武汉一房东与租客聊天记录好暖
2022-12-02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没想到房东会主动给我发微信,说房租可以季付改为月付,每月减免100元……”11月30日,提及收到房东阿姨发来的微信,25岁的留汉大学生小吴心里暖暖的。

租住在汉阳区龙阳熙苑3栋的小吴告诉记者,她老家在湖北应城,3年前大学毕业后就住进了这套两室一厅的小房子。去年,她结了婚,还和丈夫在武汉经开区买了房,明年才交房。为了工作方便,她和丈夫续租在这套房子里。

11月24日,小吴突然收到房东李阿姨发来的微信,“深知大家的难处,马上又要过年了,阿姨决定房租款暂时按月付。”此外,李阿姨还主动提出接下来的两个月,每个月房租减免100元。“相遇是缘,也请你把房子照看好就是了!”

“接到房东主动减租的信息,真的挺感动,心里暖暖的!”小吴说,微信聊天中,李阿姨还解释道:“希望月付能减缓一下你们的压力,特别是马上又要快过年了。祝愿明年一切都会好起来!

“房东平时就像我的一位长辈,和蔼可亲。”小吴说,她大学毕业后,一直租住在李阿姨的房子里。相处三年,虽无特别亲密的交往,但对方一直将她当自家小辈一样对待,偶尔登门,喊起她来,一声声“丫头”,让人感觉特别亲切。

“平时,我的住处电器坏了,李阿姨总是有求必应。一般我上午说,下午回家她就给我修好了。有时候,小区停水断电,她主动微信告知我。小区有什么最新动向,李阿姨总是第一时间转发给我!”小吴感动地说。

11月3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房东李阿姨。李阿姨今年60岁,是原汉阳区龙阳村的还建户,家境并不宽裕,每月退休金1210元,收入来源主要是家里两套小房子的租金。

“人和人相遇都是缘分,这些其实都是小事,不值得提!”李阿姨说,她另一套房子的租客名叫“乐乐”,小伙子在附近一家酒店当厨师。前几天,到交房租的日子了,“乐乐”主动给她发微信表露难意,询问她能否允许按月支付房租。

“我退休在家,用不到什么钱,每月还有收入进账,餐饮行业最近确实挺难的,我当时就答应了。”李阿姨说,对方的话也提醒了她,想到马上快过年了,年轻人需要用钱的地方还很多,她干脆答应每月减免100元房租。“阿姨也不是有钱人,只能这样略表心意了。”

为了“一碗水端平”,李阿姨主动给小吴发去了季付改月付、房租减免100元的信息。

记者从李阿姨和“乐乐”的聊天记录中看到,11月25日,李阿姨还主动关心“乐乐”生活费够不够,“没有就转500元给你,有困难就说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