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雪节气,武汉气温回升
2022-12-0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通讯员余乾慧)今天上午11时46分4秒,武汉迎来大雪节气。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每年公历12月6—8日交节。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诗有云“仲冬景气肃,碧草犹萋萋”。大雪和小雪一样,是反映气温与降水变化趋势的节气。降水并非只指下雨,气象学上,雨、雪、冰雹等从天空下降到地面的水汽凝结物都称为“降水”,“雪”也是水汽遇冷的产物,正如《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大雪,十一月节,至此而雪盛也。”到了大雪节气,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并不是说节气期间就会下很大的雪。但天气寒冷,强冷空气作用下,下雪的可能性大增。

刚经历了今冬以来综合强度达历史同期第五的最强寒潮,武汉已经下过雪了,近日天气平和,气温处于回升中。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昨天我市最高气温上升至8.2℃,明天最高气温达到11℃,回到两位数大关。预计未来一周我市无明显降水过程,直至本周日,受低层稳定维持的弱辐合影响,我市云系较多。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12月7日白天:阴天,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5℃,偏北风2到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5℃。

12月7日晚上到8日白天:阴天,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7℃,偏北风2到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7℃。

12月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阴天,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7℃,偏北风2到3级,中心城区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