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已经放弃了,没想到你们还记得”
2022-12-07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刚从银行网点取了3000元现金,出门数钱时突然一阵狂风吹过,七八张现金被吹散一地,热心市民帮其捡回后却少了一张。12月5日下午,接到银行“100元钱找到了”的通知电话时,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金湖听语小区的潘女士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11月30日14时许,潘女士和好友一起去中国银行金银湖支行取退休金。银行大门入口位于两栋楼之间的二楼平台。取完钱后,潘女士在门口数钱,突然一阵大风刮来,她一时手滑,七八张百元大钞被风吹得四散开来。

她急忙和好友去捡。这时,旁边几个来银行办事的市民伸出援手,银行保安邓师傅、保洁员饶师傅与众人一起帮老人找钱。大家把钱一张张捡回交到潘女士手中,她一清点,发现少了一张。

潘女士是原东西湖纱厂退休工人,退休金不高,少了100元,她有些心疼。谢过众人后,她和好友几次上下台阶四处寻找,甚至还找附近环卫工借了扫帚在角角落落探了一遍。足足找了10分钟,最后一张钞票依旧踪迹难觅,她只得回家。

这件事被中国银行金银湖支行值班副行长肖锦晖暗自记下了,她特意叮嘱同事们都留个心。次日上午9时许,综合管理部主任李梦泽陪同空调维修工钱师傅一起下到台阶旁的一楼修空调,刚挪开其中一台空调外机,就在底座下发现了一张百元钞票。

“这肯定是昨天那位女士掉的,这钱得还给她!”李梦泽一下想起昨天的事。

银行工作人员调看监控,查找客户信息,辗转联系上了潘女士。12月5日下午,肖锦晖将100元钱交还到潘女士手中。潘女士感激不已,来领钱时,特意买了一袋橘子表示谢意。

“当时钱丢了,我找了半天都已经放弃了,回家也没和老伴说,没想到过了几天你们还记得!”潘女士感慨地说,那天不少热心人都在帮她找钱,至今,她心里都是暖暖的。

肖锦晖透露,类似的事情还有不少。就在10月初,一名男子晚上在该行ATM机上存钱,因机器一时未识别,将一张百元钞票遗忘在机器上。次日清晨,银行后台巡控人员发现了钱,第一时间通知柜面人员联系当事人来领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