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首轮顺利过关晋级男单16强
2023-03-17 18:00:00 来源:武汉晚报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5日进入第二天争夺,上周德国公开赛遭遇“一轮游”的中国队男单好手石宇奇顺利闯过首关,德国公开赛上问鼎的混双组合冯彦哲/黄东萍则首轮告负。

27岁的石宇奇全英赛首战迎来日本选手常山干太,最终以21:16和21:11胜出。曾两夺世锦赛桂冠的桃田贤斗当日也亮相伯明翰,但被泰国的昆拉武特直落两局击败。21岁的昆拉武特随后将与石宇奇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其他男单首轮较量中,上周在德国公开赛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的李诗沣这一次收获了对手的“退赛礼”。伍家朗在先失一局、第二局1:8落后时退赛。他透露,自己在德国公开赛决赛中跟腱受伤,如今带伤上阵难以坚持。

李诗沣的中国队队友陆光祖则是继德国公开赛半途伤退后又一次因伤止步。他在首局7:11落后于日本的奈良冈功大时因右小腿伤势放弃比赛。另一名中国队选手翁泓阳以21:6和21:11轻取印尼的乔纳坦·克里斯蒂。

另外,混双新组合冯彦哲/黄东萍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叶宏蔚/李佳馨,本赛季首尝失利。因奥运夺冠时的搭档王懿律遭遇伤病和状态问题,黄东萍去年年底起尝试与冯彦哲搭档,两人本赛季以来连续在印尼、泰国以及德国的比赛中收获冠军。本次落败意味着全英赛混双项目中国队只剩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

女单首轮,何冰娇和张艺曼均告捷,其中张艺曼挑落了印度名将辛杜。

同日出战的中国队三对男双组合和女双刘玄炫/李汶妹全部赢球。

据新华社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