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山南麓还有多种春花可赏
2023-03-27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文婕通讯员邹卉赵丽李念)如云似霞的樱花海、浪漫清幽的紫藤花、明艳动人的郁金香……3月26日,武汉阳光明媚,记者探访磨山景区发现,东湖樱花园内晚樱绽放,众多游客前来拍照游玩。此外,以磨山南门为轴心,附近还有紫藤花、郁金香、杜鹃花等春花可赏。

漫步东湖樱花园,记者看到满园中樱开得正好,晚樱也正陆续登场。在西区浔樱花涧,溪水围绕赏樱半岛缓缓流过,湖畔垂枝樱花梗细长而下垂,宛如瀑布倾泻而下,拾级而上登临楚风建筑浔樱亭,遥望“国宝级”晚樱郁金樱,黄绿色花苞晶莹可爱,清新淡雅。

“西区是园内晚樱品种主要聚集地,整体品种高达30种1000余株。”东湖樱花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晚樱品种繁多,有松月樱、关山樱、杨贵妃等,绽放时间略有时差,呈现出持续‘接力’态势,本周中樱将逐渐退场,进入晚樱最佳观赏期。”

西区飞越丛林,低矮的二月兰袅袅淡紫幽静浪漫,30.2万株郁金香色彩斑斓、娇艳可爱。在高大落叶乔木枫香树、三角枫的保护下,樱花园内的郁金香不受阳光暴晒,生长环境好,也更显精神。“快看!这片粉色的樱花开得好美。”记者循声望去,眼前的粉花骨朵略大于樱花,主枝平滑不见粗糙圆环。向专家求证后,游人口中的“樱花”实则为垂丝海棠。工作人员介绍道:“园内花卉品种丰富,除了中晚樱,游客还可在园区欣赏到郁金香、海棠花、二月兰、油菜花海等。”

位于东湖樱花园西区对面的,是武汉遛娃热门地欢乐丛林,此时园区内紫藤花绚烂绽放。紫藤树复叶重生,藤蔓蜿蜒屈伸,攀缘环绕,编织成一条近3000平方米的茂密长廊,“东湖之眼”“旋转木马”等游乐设施置身其中。

景区相关负责人李念介绍:“今年紫藤花数量比去年增长了三分之一,预计下周中进入盛花期。”

此外,磨山索道旁杜鹃山面积有175亩,种植杜鹃约80万株,拥有近40个品种,花色达14种之多。目前磨山杜鹃花正含苞待放,在四周翠色掩映下,娇嫩的花蕾点点红,娇而不媚,秀丽清新,乘磨山索道空中赏花也是备受游客喜爱的玩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