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逆转“克星”闯入16强
2023-03-27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琳)终于赢了!3月26日凌晨,在WTA迈阿密站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郑钦文经过3小时07分的苦战,以2:1力克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娃,首次晋级该赛事女单16强。三盘比分是:5:7、7:6(5)、6:3。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首盘,郑钦文迅速进入状态,早早确立了5:2的巨大优势。此时,之前失误连连的萨娃突然“来电”,打出一波5:0,竟以7:5逆转。第二盘相当胶着,双方互不相让,你来我往,各自保发后战成6:6进入抢七。抢七中,郑钦文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拿下盘点。大比分1:1。决胜盘的过程与第一盘颇为相似,但笑到最后的换成了郑钦文——在开局0: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郑钦文连赢6局,以6:3翻盘成功。

自上赛季东京站决赛起,郑钦文曾连续三次遭遇萨姆索诺娃,两次失利一次退赛。这给人一种印象:萨姆索诺娃是郑钦文难以战胜的“克星”。而此次迈阿密站的交手,郑钦文总共发出18个ACE,而对手的发球双误达到9个。此消彼长间,郑钦文终于打破魔咒,“复仇”成功。

比赛如此具有戏剧性,赛后郑钦文也感慨道:“我觉得这场比赛有很多的起伏,尤其是在第一盘5:2领先后,我当时的状态其实不错,但非常可惜没能拿下第一盘的比赛。我觉得不是对手打得好,而是当时确实我的心态不是那么稳定,导致我在5:3的时候发球局状态不是那么好。比赛来到第三盘就有点戏剧化了,我0:3落后,然后连赢了6局。当时我就想要一分一分打,但是没想到开局就0:3落后。这就是网球,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说只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下一轮,郑钦文将面对世界排名第26的俄罗斯选手波塔波娃。双方之前曾两次交手,郑钦文均取得胜利,不过那两场比赛两人共打了4个抢七,郑钦文赢得都非常艰难。对此,郑钦文自己表示:“非常开心进入下一轮,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去拼去努力赢下每一分,展现自己应该有的竞技状态。因为我现在非常享受网球,享受在比赛当中的那个状态,我也非常喜欢在场上努力跑动、去赢下每一分的自己。我之前和她(波塔波娃)打过两次,她是一个非常顽强的球员。这场对决会很艰难,我期待能在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这将是一场硬仗,因为我觉得来到第四轮了,谁都不会被轻易打败,你必须始终保持专注才有机会获胜。我会努力的,看看自己能走多远。希望在下一场比赛我会做得更好,各方面都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