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首批12名陆域民间河湖长上任
2023-03-27 09:36: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丝涵通讯员郭育军)昨日上午,为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青山江滩举行2022年度武汉市十佳民间河湖长颁奖暨2023年市级民间河湖长聘任活动。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行河湖长制“三长联动”,开展社会共治,向社会公开招聘民间河湖长,协同官方河湖长共同关注守护河湖生态健康。目前,我市共有764名民间河湖长,59个河湖管理保护志愿团队及6000余名河湖志愿者;2021年度武汉市十佳民间河湖长吴有才获评全国第二届“最美河湖卫士”及2022年4季度“武汉楷模”。民间河湖长已然成为河湖保护的重要力量。在民间河湖长的支持和努力下,一批河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河湖面貌持续改善。

2022年度获得武汉市十佳民间河湖长称号的是:严西湖市级民间河湖长武汉市光谷第二十七小学、长江江岸区区级民间河湖长陈克宁、汉江硚口区区级民间河湖长“红领巾小小河湖长”志愿服务队、外沙湖武昌区区级民间河湖长刘首文、东湖港青山区区级民间河湖长潘文、蔡甸区区级民间河湖长王庆永、汤逊湖江夏区区级民间河湖长胡卫相、长江黄陂区区级民间河湖长陈斌、府澴河东西湖区区级民间河湖长邹爱民、南湖东湖高新区区级民间河湖长周春生。

2023年度,经过报名、初筛等程序,147个来自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及集体受聘成为长江、汉江、府澴河等河湖流域市级民间河湖长,正式上岗履职。与往年不同,本次受聘的市级民间河湖长新增了12位陆域民间河湖长,他们将引导民间河湖长的触角逐步由“岸边巡”向“岸上走”延伸;从“湖中水、河中水”向“岸上污水、管中污水、生活污水”转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