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助解压 稳定人类情绪的新方法
2023-03-28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提到乡村生活,可能不少人脑海里会闪现羊群在山坡上悠闲吃草的场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与毛茸茸的农场动物互动,确实有助于促进心理健康。

加州大学的这一发现实属偶得。此前,为研究羊吃草相关问题,研究人员2021年起在校园里饲养了四种共25只山羊。

研究人员在由《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刊载的文章中说,调查了大约200名师生后,他们发现,经常从羊群旁边走过或者在附近学习的师生,压力明显小于完全没有见过这些羊的师生。

文章主要作者、景观设计学助理教授黑文·吉尔斯说,最初他们只是想做一个羊吃草能力的研究,最终却完成了一个羊如何稳定人类情绪的研究。

研究助理米娜·贝多格内说:“仅仅是在忙乱的工作日中休息一下,无意识地看看羊群,许多人就会因此感到快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