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建7人小队各司其职服务企业
2023-03-28 06: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蔡文娟张颖)“听说贵公司近期刚搬到德成国贸中心办公,如果您这边遇到什么困难,尽管跟我们提,我们保证有事必应,无事不扰。”近日,洪山区梨园街道“一长六员”7人服务队向武汉瑞来车选科技有限公司郑重承诺。

今年初,武汉瑞来车选科技有限公司选址德成国贸中心,致力于打造集新车销售、二手车置换、车辆检测等服务于一体的瑞来汽车广场。一系列新入驻企业的工商注册登记成了企业心头的一块大石。梨园街道“一长六员”7人服务队主动上前,为企业纾困解难,协助企业办理各类审批手续,为汽车广场落户提供了宽松的投资环境和优质服务。“目前,我们公司正在装修,拟于五一试营业。”该公司负责人笑着说。

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如同热带雨林的生态系统,不论是参天大树还是一棵小草,都能共享阳光雨露。好的生态环境体系,有利于人才、资金、技术等优质要素加速聚集。据悉,为打造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梨园街借鉴“社区网格员”经验,探索建立了7人服务队制度,由街领导班子成员挂点楼宇,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分别担任党建指导员、招商专员、管理员、安全员、办事员及联络员,进行包保服务解决楼宇企业实际困难,使政府服务企业“零距离”。

此前,鹏程花园商户熊先生需申请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但因本人视力问题很难自行在网上申请及线下办理营业执照。为了让群众“零跑腿、少跑腿”,帮企业纾困解难,梨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了解该情况后,在政策条件允许下,为困难群众开辟了“绿色通道”,并亲自将营业执照正副本送往熊先生商铺所在处。

3月23日,梨园街道召开经济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通报2022年以来街道整体经济情况及绩效指标完成情况,结合各科室(中心)、社区职能职责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同时从战略高度擘画发展蓝图,明确奋斗目标,细化工作措施。

“我们将当好‘热带雨林式’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行军’,着力打造亲商富商的政策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围绕企业发展需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让企业能够在梨园留得住、发展好。”洪山区梨园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