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米长蛇形沟“横行”小区两个月
2023-05-25 06:0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笑天许魏巍)小区路面沉降开裂,开发商挖开路面维修后却不回填,路上留下一条30多米长、5厘米深的蛇形沟,导致居民进出不便,甚至有居民被绊倒受伤。近日,洪山区诺展星座小区居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了这一烦心事。目前,经《拍“板”》栏目协调,开发商承诺将于5月29日、30日施工,修复路面。

5月23日中午,记者在该小区找到居民所述蛇形沟。该沟位于小区北门进口附近,在1栋和3栋居民楼之间,长约30多米、深5厘米,最宽处约30厘米。

居民胡女士介绍,蛇形沟出现已有两个多月,既影响居民通行,也不美观。居民向小区物业反映多时,却迟迟得不到维修。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69岁的邓女士。她说,半个月前的一天下午,她接孙子放学,行至沟处,刚巧一外卖小哥骑电动车从对向驶来。她避让时不慎踩到沟沿,脚崴了一下,人摔倒在地,小腿受伤。“还好没有伤筋动骨,但这沟横在路上太不安全,大家都盼着尽快修复。”

路面为何迟迟不修复?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月底3月初,开发商维保部门到场,挖开了开裂路面并对裂缝进行了灌浆处理,但没有回填沥青。为此,物业曾询问开发商,开发商称修复路面所需沥青量太少,不好采购,要等其他项目施工时一起采购沥青,再进行修复。

“两个多月,我们找了开发商很多次,他们每次都说再等等。”该工作人员称。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小区开发商维保部门管姓负责人。其称,该小区为2019年建成,小区临近罗家港河,因临河处地基下沉导致小区路面开裂。他们组织人手对裂缝进行维修后,挖开的沥青路面需要约2立方米沥青回填。“用量太少,厂家不愿意生产。”

管姓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在小区附近还有一个项目,5月底就要进行道路施工,会大量购买沥青,届时会同步修复路面。

路面修复已经拖了两个多月,能否给出确切时间?在记者协调下,管姓负责人与另一项目施工方联系后给出承诺:“5月29日、30日进行施工,修复路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