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00后”刑警出手捉贼
2023-08-25 16:3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其雄通讯员王岩周剑波)8月21日下午,武汉市黄陂区某共享电单车公司经理顾先生专程前往黄陂区公安分局前川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犯罪克星”大字的锦旗送到该派出所刑警王基炜、郭冰洁手中,感谢两人破获了他们公司多辆共享电单车电瓶被盗案。不久前,该公司多辆共享电单车的电瓶被人盗走,这两位“00后”刑警介入调查后,通过蹲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和违法行为人2名。

8月3日凌晨4时,黄陂区前川街道某共享电单车公司工作人员向前川派出所报警,称他们公司投放在黄陂二桥附近的3辆共享电单车被人破坏,车上的电瓶不翼而飞,前川派出所刑警王基炜、郭冰洁立即赶至现场开展调查。两人很快查明,窃贼用工具强行破坏3辆共享电单车的坐垫后,偷走了安装在坐垫下的电瓶。

两人调阅视频监控资料后,很快发现嫌疑人是一名体形偏瘦的光头男子。当天凌晨3时,该男子盗走了电瓶,推着自行车离开了案发现场。随后查明此男子姓江,江某既没有固定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

与此同时,共享电单车公司在采纳两位刑警提出的建议后,安排专人实时关注共享电单车异常状况,8月4日凌晨,该公司夜间值班人员发现有人在盗窃电单车电瓶。闻讯赶到现场的刑警王基炜、郭冰洁与电单车公司工作人员配合,将正在使用手锯实施盗窃的窃贼抓获。此窃贼体型偏胖,并非之前作案的嫌疑人江某。此窃贼交代自己姓罗,“师从”江某从事盗窃活动。“没想到我第一次作案,就被你们抓获了,我太倒霉。”

根据罗某的供述,王基炜、郭冰洁掌握了江某的住址。8月16日早上5时许,两人在江某住处附近蹲守,成功将江某抓获。涉嫌收赃的孙某随后也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江某对盗窃共享电单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黄陂区公安分局已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罗某和孙某分别治安拘留15日与5日处罚,将犯罪嫌疑人江某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