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将在公共场所加装监控摄像头
2023-08-25 16:33:00 来源: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首都首尔市长吴世勋23日说,鉴于近期发生多起恶性犯罪事件,首尔将在公园、景区步道和地铁车厢等公共场所加装监控摄像头,以减少监控盲区。

一个多月来,首尔发生多起恶性犯罪事件。7月21日,一名30多岁男子在地铁新林站附近持刀伤人,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8月17日,一名男子在冠岳山一处步道性侵并殴打一名陌生女子,致其死亡。8月19日,一名50多岁男子在地铁2号线车厢内挥舞凶器,致两名20多岁男子受伤。冠岳山性侵案的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供认,他选择在事发步道作案是因为那里没有监控摄像头。

吴世勋说,上述供词说明在公共场所加装摄像头和增加巡逻的重要性。首尔各区将启动大范围实地调查,确定公园和登山步道等地适合安装摄像头的位置,而后迅速落实加装计划。首尔市政府还计划明年之前在首尔所有地铁车厢内安装监控摄像头。此外,首尔市政府将把实施安全巡逻制度的范围从目前的15个区扩展到全部25个区。按照这一制度,每个居民社区将由两人一组的小分队负责巡逻,以防范犯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