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供电特种兵”送上清凉与慰问
2023-08-25 16:32: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宋磊通讯员王欣李凤)“有防晒霜、清凉袖、小电扇,你们想得太周到了,好贴心。”8月24日下午2时30分,几位供电作业人员刚下检修车,就收到了暖心的慰问品。当日,“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送清凉公益行动来到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中心,为带电作业人员送去夏日的清凉与慰问。

当日,气象预报最高气温35摄氏度,烈日下体感温度更高。只见出工返回的作业人员蓝色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他们背后那块有“宁愿我带电,不让您停电”字样的布标格外显眼。

“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在高压线间施工,我们在供电队伍中被称作‘特种兵’。”不停电作业中心副总经理孙双军告诉记者,该中心共有作业人员56人,负责全市各类需要不停电状态下进行的电网建设与检修工作,工作风险程度高、艰苦性大。每天,他们需要穿着密不透气的绝缘服,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高峰时段每天户外工作时长超过8小时。“带电作业,就是为了践行‘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承诺。非常欣慰,我们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关心。”

当日下午,不停电作业中心带电三班班长吴鑫从施工现场结束作业返回时,半干的工作服上可见一片片带着盐粒的汗斑。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们作业班分为两组,分赴两个施工现场。他领几位同事前往汉阳郭茨口一处电力设备进行消除缺陷作业,从上午9时30分开始,他和同事们轮流登上线杆之上,先后将3个接点温度过高的隔离刀闸实施更换,高温下连续工作了2个多小时。而另一路同事来到晴川大道东延线杆线迁移工程现场,配合市政道路建设,完成10余根线杆迁移。“他们仍在工作,我们备好器具马上也去支援他们。”

本次活动联合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武汉跃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石花酒业等爱心单位,捐赠了矿泉水80件、洗护心意包40份、清凉爱心包70份。

活动现场,爱心单位、石花酒业营销管理总部大武汉战区副总监周其洪表示,时值酷暑,广大供电人员坚守岗位,实干为民,换来群众与企业高质量的用电体验。“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公益事业,参与更多爱心公益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一直深耕“水公益”,很乐意为推动城市发展的一线人员做点事情。

据悉,“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由长江日报长江公益联合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发起,已连续开展5年。欢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关爱劳动者,传播正能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