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亚冠进入“死亡之组”
2023-08-25 16:3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马万勇)北京时间昨天16点,2023-2024赛季亚冠小组赛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最终,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武汉三镇队进入“死亡之组”,同组的除了亚冠联赛卫冕冠军日本浦和红钻,还有来自韩国的老牌劲旅浦项制铁以及越南河内FC。从分组形势不难看出,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武汉三镇唯有全力拼搏,才能争取小组出线。9月19日,武汉三镇将坐镇武汉体育中心,迎来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亚冠比赛,对手正是卫冕冠军浦和红钻。

2023-2024赛季亚冠联赛仍然会以东、西亚分区的形式进行小组赛阶段较量。武汉三镇作为2022年中超联赛冠军,以第一档球队参加抽签,因此自动避开了同为第一档球队的韩国蔚山现代、全北现代,日本横滨水手以及泰国武里南联队。

但由于日、韩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优异表现,武汉三镇在这次分组抽签中还是不可避免地遭遇到了一些老牌强队。同组的三支球队中,来自日本的浦和红钻是上赛季亚冠联赛冠军球队,这也意味着武汉三镇在这次亚冠抽签中“有幸”与卫冕冠军同组。两队也将在9月19日的亚冠小组赛首轮进行正面交锋。

当然,2022年捧杯并不是浦和红钻第一次在亚冠联赛中夺冠,这支日本劲旅还曾在2007年和2017年两度折桂,历史上共三次夺得亚冠冠军。在本赛季的日本联赛中,浦和红钻目前排在积分榜第四位,战绩为24战11胜8平5负。

除了卫冕冠军浦和红钻实力强劲,同组的韩国球队浦项制铁同样不遑多让。在20世纪90年代末,浦项制铁就曾在1997年和1998年连续两度亚冠捧杯。而在2003年亚冠联赛改制后,他们又在2009年夺得过一次亚冠冠军。因此与浦和红钻一样,浦项制铁同样是在亚冠联赛中三度折桂。而在本赛季的韩国联赛中,浦项制铁状态不俗,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二位,仅次于蔚山现代。

同组的最后一支球队河内FC似乎应该是这个小组最弱的球队了,目前他们排在越南联赛积分榜第一位。但这里记者也要特别提醒下,球迷们千万不要小觑越南足球,在2021年初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中,越南队就曾让中国队吃过苦头。

相比之下,武汉三镇队虽然是上赛季中超冠军,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无论是跨国比赛的主客场经验还是国内联赛、亚冠联赛“双线作战”的考验,对于武汉三镇来说都是全新的课题。因此从这个角度看,是否进入“死亡之组”,武汉三镇都需要认真面对。

此外,目前武汉三镇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暂时排名第六位,状态上还没有达到上赛季那种巅峰的程度,这也需要日本籍主教练高畠勉尽快拿出办法,毕竟从刚刚出炉的赛程上看,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在9月18日——12月13日进行,而距离亚冠首战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

当然,除了亚冠联赛,武汉三镇同时还需要兼顾国内的中超联赛,只有进入前三才能争取下赛季继续参加亚冠的资格。本周日,武汉三镇将坐镇主场迎战南通支云。9月15日,武汉三镇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沧州雄狮,这也是亚冠联赛开赛前武汉三镇最后的两场中超考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