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冷藏时间不宜超过24小时
2023-08-28 10:03:00 来源:武汉晚报

◎食材要新鲜食材尽量现买、现做、现吃。选购食材要谨慎,应尽量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市场,同时观察食品是否新鲜、是否有异味,冷藏或冷冻食品是否符合相应储藏条件(冷藏温度0℃—4℃、冷冻温度—18℃)。

◎食物烧熟煮透家庭烹饪菜肴要烧熟煮透,这样才能杀灭病菌,才能真正成为安全可入口的食物。

◎食物储存要得当在储存食物时,要生熟分开。烹调好的食物,在室温下存放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剩菜、剩饭等要及时冷藏,冷藏时最好用保鲜膜包好,冷藏时间不宜超过24小时,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并确认无变质后方可食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冰箱不是保险箱。低温虽能抑制多数细菌的繁殖,但有些细菌、霉菌仍可继续生长,而且多数居民也没有定期清洁冰箱的习惯。

◎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吃被污染的食物,不要吃变质腐败的食物。饭前便后要洗手,聚餐时使用公筷。及时清理厨房垃圾。

据武汉协和医院公众号报道原创吴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