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抓住暑期的尾巴
2023-08-28 10: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丽娟)“今天我们是游客,她竟然说没吃过五芳斋、四季美。好的,满足你!”8月26日,家住后湖的魏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游逛汉口吉庆街,打卡武汉美术馆、江汉路,她将当天的行程发到朋友圈:“今天天气不那么热,又是暑假最后一个周六,正好带着孩子出门闲逛,主打的就是一个逛吃之旅。”暑期最后一周,记者多日采访发现,抓住暑期的尾巴,市民游客带着孩子走读城市、品美食、感受乡村自然风光,亲子游热度不减。

和孩子一起深度打卡城市

无独有偶。8月26日下午,汉阳的徐女士和丈夫带着9岁的儿子在武昌开启CityWalk。他们穿过粮道街,在红墙前和黄鹤楼同框合影;又一起逛昙华林,品山顶烧烤。“我有10年没来昙华林了,感觉这里大变样。有着古城的历史感,也变得更时尚了。”徐女士表示,她在网络上刷到好多昙华林美图,夜景拍得很漂亮,终于有机会来打卡,“这是一次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的城市旅行,和儿子一起重新认识了陪伴我们长大的城市”。

深度打卡城市,带着孩子前往博物馆参观的家长也很多,“了解一座城市,从当地博物馆开始”成为家长的共识。8月26日上午10时,记者在武汉博物馆看见,入口处等待核验进馆的市民游客颇多。记者注意到,当日网络预约已经约满。当天,一楼正在举行当代名家书画展,一位美术老师正带着孩子们做导赏品鉴。“参加这样的深度体验活动,孩子们逛书画展会更有兴趣。”家长姚女士说。看完书画展,姚女士又带着孩子去参观文物,“这个假期,我们去了湖北省博物馆、琴台美术馆,还有园博园的自然博物馆,这些都是既能增长知识,又能避暑消夏的好去处”。

四世同堂暑期逛“草原”

“主打一个陪伴。”暑假的最后一周,小学老师莹子计划的城市游玩之旅圆满结束,这一次,她和丈夫带着80岁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2岁的女儿出游,他们逛了武汉极地海洋公园,又去木兰草原住了两晚。

“本来计划暑期带着爷爷奶奶去泰国或者云南自由行,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思来想去,天气太热了,爷爷奶奶年纪太大,还是就在武汉周边休闲游。”莹子介绍,美好的行程从8月22日开始,当天就去了武汉极地海洋公园看海洋动物、看海底演出,然后下午去木兰草原。在木兰草原连住两晚,莹子也表示“自己也没想到”。他们本来只订了七夕当晚的酒店,但是当天到木兰草原时已是下午,看过浪漫的烟火和热闹的篝火晚会,他们发现园区内有好多游玩项目,还有实景演出也没有观看,当即就加住了一晚上。第二天白天,爷爷奶奶早早起床在景区漫步,畅快呼吸新鲜空气;孩子坐小火车、骑马;莹子和丈夫则玩了滑草、鬼屋等挑战度高的游玩项目。晚上,大家又一起坐在草地上吹风乘凉、看演出、看星星。“老人觉得很放松、休闲,孩子觉得很开心,都对这次暑期游玩行程很满意。”

今年暑期以来,乡村游成为避暑和遛娃的优选。记者采访武汉多家乡村景区获悉,暑期乡村旅游热度创新高,溯溪、漂流、露营、夜赏烟火等多种玩法都受到热捧。根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整个暑期,乡村游民宿订单量持续增长,整体增长率近七成,其中,武汉名列乡村游出游热情最高的城市前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