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新改扩建8所中小学校
2023-08-28 10:03: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卢福明王力军姚传龙)8月25日,盘龙城第七小学内,一册册崭新课本被陆续送进教室,教师们正为新学期开学做着精心的准备。校园内,绿草如茵,红砖白墙,一片生气勃勃。不远处,黄陂区天汇龙城龙枫苑幼儿园的教学设备到位。

新学期开学前,黄陂区8所中小学校完成新改扩建,5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开园,新增基础教育学位7040个,涉及前川、盘龙城等地,盘龙城第七小学正是其中之一。

在盘龙城第七小学,学校同武汉名校常青树教育集团合作,在前期学校教育教学设计、教师培训、校本课程开设等环节得到了常青树教育集团的指导,后期双方也将在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师交流共进等领域深入交流。

在引入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黄陂区注重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四黄中学位于祁家湾街道,尽管地处乡村,但学校多年来坚持打造高效课堂,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此次四黄中学扩建,新增学位600个,更好满足农村地区对优质教育的需要。与此同时,学校继续努力建设省级农村寄宿学校发展教联体,带动更多农村学校一同进步。

黄陂区教育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黄陂区教育系统将在增加学位的基础上,着力做好素质教育,建设好教师队伍,持续推动落实好“双减”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满足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需要,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