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任性的五种纸币,第一种居然就是欧元...
2015-03-02 13:08:55 来源:金融改变生活质量

世界上最任性的五种纸币,第一种居然就是欧元...

2015-02-28 金融改变生活质量 金融改变生活质量

金融时代做智慧的金融人,成熟,睿智,丰富你我他的人生,改变你我他的生活质量

赶快订阅吧JRSH66


1、欧元,纸币上面的建筑根本不存在。

欧元纸币堪称色彩斑斓,而事实上,其所印的图案是不存在的建筑!所以才会有了上面那位荷兰建筑师的发挥余地。

欧元的票面由窗户、大门和桥梁三个基本建筑要素构成,分别代表欧盟之间的开放、合作与沟通精神。与此同时,各个面值的纸币,从小到大,也分别反映了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

5欧元:古典式建筑风格Classical(5世纪以前)

10欧元:罗马式建筑风格Romanesque(11-12世纪)

20欧元:哥特式建筑风格Gothic(13-14世纪)

50欧元: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风格Renaissance(15-16世纪)

100欧元:巴罗克及洛可可式建筑风格Baroque and rococo(17-18世纪)

200欧元:铁花及玻璃建筑风格The age of iron and glass(19-20世纪)

500欧元:现代建筑风格Modern 20th century architecture(20-21世纪)


2、法郎(法属太平洋领土),纸币也看脸。

法属的新喀里多尼亚、法属波利尼西亚、瓦利斯群岛和富图纳群岛拥有丰富的物产与优美的风景,当地居民的生活方式趋于悠闲。于是这里的一万法郎纸币也就非常具有地域风格。有姑娘,有鱼,有村子,有花。就颜值来说,你还想对纸币有什么更高的期望呢?


3、库克群岛元,让人羞羞哒……

澳大利亚所属的太平洋岛屿库克群岛所发行的纸币,细看之下真是让人羞羞哒。上面所印的是当地人十分崇拜的生殖神的图腾。对生殖神的崇拜,源于当地稀少的人口。据2013年的统计数据,库克群岛人口数量仅有不到1.9万。


4、斯威士兰里兰吉尼,PS一下会死吗?

上面贴出的并非是某通缉犯的大头照及悬赏金额,而是非洲东南部国家斯威士兰的货币――里兰吉尼,而纸币上所印的,正是斯威士兰的现任国王姆斯瓦蒂三世。斯威士兰中央银行,你们发行纸币的时候完全没有给国王好好修一下图,到底是怎样的居心……


5、哥伦比亚比索,提高文学素养很重要!

2000年发行的哥伦比亚5万比索面值的纸币,与其他纸币最大的不同是它可以竖着看。纸币正面印着的是哥伦比亚作家豪尔赫?伊萨克斯(Jorge Isaacs)的肖像,而纸币背面印了他1867年出版的的小说《玛丽娅》中的一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