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姑娘100个爱上他
2015-03-02 13:25:52 来源:毒舌电影

100个姑娘100个爱上他

2015-02-28 毒Sir 毒舌电影 毒舌电影

今天,《超能陆战队》终于在内地公映。

影片去年在北美刚一上映就表现出了超强战斗力,力压《星际穿越》这样的科幻大片,首周末就狂收5620万美元,如今全球票房已超5亿。上映三个多月,影片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维持在90%,比《冰雪奇缘》还多了一个点。

前不久,它又多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头衔――奥斯卡最佳动画片。



自从《超能陆战队》开始宣传起,“大白”(Baymax)的形象就是迪士尼主打的核心。这个圆滚滚的充气机器人,一开始便肩负着“萌神”的任务,并成功拉拢不少人气。



电影在美国上映时,所有人都会忍不住抱抱影院门口的“大白”


几乎所有从电影院走出来的女生,甚至只看过电影预告的妹子们,第一反应都是:好想要一只大白!


就像导演克里斯?威廉姆斯所说,“人人都想要一个大白,比如当你感冒发烧时,你就会想要大白来照顾。有的女生甚至想要大白做男朋友,因为他一直在付出,从不索取”。

那么,这坨软乎乎圆滚滚的“暖男”大白,用了什么手段,轻松成为女生们心中的“男神”的?


各位男士,赶紧放亮招子,学着点。

我们都知道,漫威漫画里向来不出萌物。所以,在原着中,大白其实是一只凶狠的怪兽。


机器人形态(左)和战龙形态(右)

漫画《超能陆战队》出版于1998年,是两名作者史蒂文?西格尔和邓肯?儒勒在闲暇时创作的,总共只有10期,在漫画界默默无闻。原着中的大白全名“怪兽大白(Monster Baymax)”,由小宏发明出来作为保镖,替代去世的父亲。怪兽大白平时是人类形态,体格壮硕,战斗时可以变身为龙和机器人,彪炳霸气,摧枯拉朽,跟呆萌、柔软这些词毫不沾边。

那为啥到了电影里,大白会变成一个爱抱抱的治愈系暖男?


据《超能陆战队》的两位导演,唐?霍尔和克里斯?威廉姆斯说,这是被他们的boss,迪士尼的首席创意顾问约翰?拉塞特给“逼”出来的。

唐?霍尔说,约翰?拉塞特让他们把以前在电影中出现过的所有机器人形象都找出来,然后手一挥,说“不要这些,给我来点儿不一样的!”


于是,带着要颠覆以往机器人形象的任务,《超能陆战队》团队踏上了创造大白之旅。


为了创造崭新的大白,剧组找出大量经典机器人电影――从《星球大战》、《终结者》到《瓦力》逐个观摩,都无法得到满意的构思。直到负责前期草图的动画师丽莎?基恩一语道破真谛:要让机器人显得亲切,必须让人放心拥抱它。

于是,团队立即出发奔向全球的机器人实验室。最后,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发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一种正在研究的医用机器人,使用了充气技术,触感极佳,可以给病人梳洗和喂食。


该校的科学家介绍,机器人要取得病患的信任,必须有安全柔软的质感,这与大白的创作理念不谋而合。


就是这样一条机械的充气手臂给了唐?霍尔灵感,最终创作出了大白


就这样,大白成了一名医疗护理专家,装载有超过10000个医疗程序,满怀关切。机器护工的用途也启发了大白的身份设定,它健康护工的身份设定、安全无害的呆萌外形,都足以充当痛失亲人的小宏对家庭成员的替补。



疼痛等级0到9,你选哪一个?


虽然身体里是钢筋骨架,但外壳柔软,只要你表现出任何不适,就能第一时间得到周致的诊断和护理。




如果检测到你体温过冷,还会将你拥入鼓鼓囊囊的肚子里,用温暖舒适来安慰和治愈你。


天然暖宝宝,这是多少女生梦寐以求的功能


而且,为了主人恢复愉快的心情,它愿意做任何事。比如因为一句戏言,穿越大半个城市去找你想要的东西。




陪你看夕阳看星星,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在你心情还没恢复之前,怎么赶都赶不走。



当你遇到危险的时候,奋不顾身保护你。




但大白身上最受女生青睐的,恐怕不是奋不顾身和暖宝宝这些优点。毕竟,也没有谁成天会从楼上摔下来,或者是生活在南极。


作为一个经验老道的情感专家,Sir认为,女生们最爱的,是大白的好脾气。


这就得益于大白的脸。


仔细看这张脸。


这是一张多么耐人寻味的脸!


灵感来自于唐?霍尔在日本寺庙里看见的一种传统铃铛。


唐?霍尔觉得,两个圆点中间连一条线的铃铛造型“给人平和愉悦的感觉”,他意识到,自己找到了大白的脸。


在之后不断的测试环节中,主创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大白做的越少,观众就越喜欢他

这暗合了电影艺术的心理学原理:由于大白的情绪机制极其有限,一个简单的眨眼,可以蕴含无数种意思,每个观众可以做出不同的理解,感觉自己和大白心意相通。动作越简单,观众就越投入,他们被给予一个机会,在那一刹那成为了大白。

所以,在长达数月的头脑风暴中,制作团队最常听到的是:“把这个拿掉”、“那个也不要”、“只剩眨眼就够了”……起初大白还有一张嘴,后来也被约翰?拉赛特直接去掉,最初为大白定做的五种表情也被统统砍除。


最后,大白就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样。


你能看出大白的不同心情么?


高兴



疑惑



调皮



就连偶尔爆发一下小宇宙,也还是这副表情:


男生们,如果你们能有这样,每时每刻都保持让女生看不出心情的好脾气,一定不愁没女朋友。


另外,大白的自愈能力也很强。


不用你亲自动手,一卷透明胶,搞定


但,少年郎,就算你具备了上述所有优点,吃苦耐劳又有好脾气,还是不够。


大白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蠢萌”。这很重要,因为,这能激发女生的母性。



足球都捡不起来



虽然会空手道,但有时候威力可能还没14岁的少年强

《Movie Talk》杂志的评论员Jason Best说:“大白就像看一只美味的大棉花糖在你面前摇摇晃晃。”


大白的腿,其实是“象腿”。你们看它摔了一跤还在不停前进的小短腿:


而在为大白选择“走法”的时候,创作团队先是从自然界中海选,选出了“世上最萌走路姿势TOP 3”,分别是:


婴儿走路、穿尿布的婴儿走路,还有企鹅宝宝走路。

你们看出最后采用了哪种走法么?

正确答案是:企鹅宝宝。




连现实中的“大白”,走起路来也憨态可掬。


看到这样摇摇晃晃向你走来的大白,没有哪个女生不会母性大发,只想上前一把抱住它吧。


其实整个大白最重要的设计理念,用一句广告语说就是,“简约而不简单”


这个概念,来源于日本电饭煲。制作团队在日本采风时,发现当地的深夜美食节目里,电饭煲占有很重要的角色:虽然外表看起来简简单单,内里却含有高科技,能制作出温暖的饭菜。


有没有看出大白的影子?

他们大受启发:大白就是要像电饭煲一样:表层光洁平滑、毫无威胁,同时又大肚能容、深不可测。


于是,史上最萌的“暖男”大白,就这样诞生了。

最后,送上彩蛋。大白趣图大放送,接招!


大白乱入各种电影:


《驯龙高手2》

无牙仔终于找到萌度相当的对手了

《银河护卫队》


当大白遇上格鲁特:

“你对我的服务满意吗?”

“我是格鲁特!”

《龙猫》


大白和龙猫五百年前可能是一家

《冰雪奇缘》


雪宝和大白才是最般配的一对

《美女与野兽》


大白萌图大放送:


毒舌电影
dsmovie
评大片,数经典
推冷门,解幕后

调戏、合作,欢迎添加Sir个人微信dusirl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