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假期全国发生54万起事故,哪个省发生交通事故最多?
2015-03-02 13:35:18 来源:宝洁龙

7天假期全国发生54万起事故,哪个省发生交通事故最多?

2015-03-01 宝洁龙 宝洁龙

转眼间,2015年的春节假期已经悄然结束,号称人类最大迁徙的春运也即将落下帷幕,身为一份子的你,也将刻在迁徙录中。春运,犹如体内澎湃的血液,流动在身体各大血管中,稍微有一些拥堵,都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


近日,公安部发布了今年春节期间的交通事故情况:全国高速公路、国道干线公路交通总体顺畅,道路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2.6%和49.1%。


另外,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20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1起,同比明显下降,未发生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根据各地公安上报情况,各地共查处交通违法54.8万起,其中超速19.2万起,超员1854起,无证驾驶1746起,酒驾3322起,醉驾243起,但未发生醉驾导致的死亡事故。

在公安部公布数据后,小编迅速整理了全国各省发布的权威交通报告,供给大家参考。(部分省份的数据没有收录到)

广东省: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率大幅下降。

广东省公安厅25日通报,该省春节期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总数、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及受伤人数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8.52%、59.03%和73.38%。据了解,春节期间,广东公安厅交管局实时监测广深、佛开、阳茂、云梧、惠盐、粤赣、深汕西等易堵点段交通流量,有针对性地采取交通疏导和分流措施;协调高速公路公司利用可变情报板实时发布引导信息。全省共投入警力12.2万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4万起。

辽宁省:交通事故起数下降2.2%。

截至2月24日12时,春节期间,辽宁省发生适用一般程序事故44起,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减少1起和1人,下降2.2%和5.6%。春节期间,辽宁全境多地发生雨雪天气,特别是2月20日至21日,全省普降小雪或雨夹雪,针对恶劣天气多发各地及时收集辖区道路交通流量信息,在返程和回城重点时段、重点道路通过远程控制、远端分流、多点分流等措施,均衡路网交通流量,防止产生交通拥堵。


江苏省:查办醉驾260起。

江苏省交警总队24日介绍,春节期间全省1.8万余名交警坚守岗位,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和城市主要道路通行基本有序,没有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但全省查获酒后驾驶260起、疲劳驾驶19起、超员违法16起、超速25万起。南京、无锡、苏州等10市高速交警部门会同保险公司在主要路段设置23个轻微交通事故临时快速处理点,提供一站式快处快赔服务,长假期间处理轻微交通事故1895起,涉及车辆5100辆。


安徽省: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针对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多,车流量大等特点,加强重点路段和易发堵点的交通管控,积极防范应对雨雪冰冻雾霾恶劣天气,通过广播、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强化预警预测信息发布和引导,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春节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和城市主要干道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大人亡交通事故。


河北省: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5%。

2015年春节长假期间,河北省各条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相对平稳,交通事故数量比去年春节下降85%,伤亡人数下降79%,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群众出行顺畅、有序。


湖北省:发生交通事故150起,多数为小车追尾。

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办获悉,春节长假期间(2月18日―24日),湖北省内各高速公路累计发生一般及以上交通事故150起,多为小车追尾事故。整个春节期间,湖北高速路网免费通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581.14万辆次,占到总流量的94.87%,由于小轿车行驶车速较快、车距较近、超车不当以及路途较远易疲劳驾驶等原因构成安全行驶的最大威胁。其次为大量新手司机初上高速公路,对路况不熟悉、操作不当而造成交通事故。


四川省:发生一起死亡3人交通事故。

2月24日是春节大假的最后一天,从当天下午3点开始,四川省内各条高速迎来最强返程高峰。成雅、成自泸、成乐、成绵、成德南等高速车流量大,车多缓行,其中部分站点因车流量大临时关闭。受当天上午泥巴山隧道事故影响,返程车辆已经从泥巴山洞囗排行到麂子岗隧道,长达10多公里。

海南省:共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17起,死亡19人。

全省共发生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17起,死亡19人,受伤16人。


贵州省:未出现重大交通事故。

春节期间,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起,造成6人死亡,13人受伤,较去年春节长假期间事故减少13起,下降65%,死亡人数减少10人,下降62.5%,受伤减少9人,下降40.91%。


浙江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1937起,1人死亡。

从浙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18日―24日),浙江累计投入安保警力25.8万人次,未发生影响较大的重大案(事)件,各大景区秩序良好,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有序。此外,浙江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1937起,造成1人死亡,同比减少6人。有关部门加强客运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强化了冬季道路交通特别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的应急保障和节日期间大客流、大车流疏导,确保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甘肃省:春节期间发生5起车祸造成8人死亡。

据兰州日报报道,春节期间甘肃省相继发生5起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伤。


宁夏省:省内高速发生各类交通事故54起。

从宁夏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春节期间,全区境内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54起。其中,简易事故51起,22起为单方交通事故;一般事故3起,均为单方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14人受伤,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没有造成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事件。


新疆:有一例重大事故,造成22人遇难。

2015年春节期间(2月18日至2月24日17时),新疆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7起,造成13人死亡,40人受伤,经济损失3万元,与2014年春节同期相比,起数减少2起,下降5.1%;死亡增加2人,上升18.2%;受伤减少10人,下降20%;经济损失减少5万,下降65.5%。不得不提及一件事故,2月24日23时27分许,阿喀高速公路巴楚县境内3012线一辆客车发生侧翻,造成22人遇难、38人受伤。


从各个省份发布数据可知,春节期间的交通状况还算理想,并没有频繁出现重大的交通事故。小编认为,春节期间的交通事故率大幅度降低,除了得益于有关部门的提前准备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坚守岗位外,良好的天气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春节期间,我国除了北方部分省份下雪外,其它省份基本处于“暖冬”状态,并没有出现高速公路结冰等恶劣情况,这也是降低高速事故的重大原因。


最后,希望返程的人们能继续遵守交通规则,顺利返航。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