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健康,你有必要换换口味了!
2015-03-02 13:35:36 来源:头发总顾问

为了健康,你有必要换换口味了!

2015-03-01 头发总顾问 头发总顾问


  健康清淡总是不能满足你的食欲?每次吃饭都恨不能让调料包来得更猛烈一些?油炸、重辣、或咸或甜……很多人觉得,只有味觉受到刺激了,自己的吃货本性才能得到满足。

  其实,这种餐桌上的“重口味”不仅仅是口味上的区别,更有可能,是你的身体在朝你发出不同种类的健康信号。

  暴饮暴食、肥胖、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这些恼人的问题都可能是由你不经意的饮食小习惯引起的,就让小康康带你了解这些“重口味”背后的健康隐忧吧!


嗜咸?真正鲜美的食物不需要过多盐分的点缀

  很多人喜欢在饭菜中多撒点盐,觉得盐可以带出食物的鲜味,但一直嗜盐可能是身体缺少矿物质的缘故:如果食谱中钙摄入不够,我们对盐的热爱就会显着增加。盐分中含有的钠会短暂地提高血液中的钙含量,让身体误以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小编建议→尝试多用新鲜食材来做饭!均衡饮食可以更全面地获得营养,减少缺钙烦恼,会让你不再贪恋咸味。日常饮食中应多吃蔬菜和肉类,补充营养。鱼肉、鸡肉等高蛋白食物可以使血液充满氨基酸,新鲜的绿色蔬菜则满足身体对维生素的需要。


嗜甜?然而它是造成肥胖的无形杀手

  甜点是改善心情的好帮手。对甜食的渴望通常表示你需要一点刺激来振作心情,或者,你需要补充能量。然而,甜点里经过提炼的精制白糖不仅会引起胰岛素的波动,更重要的是它们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是发胖的罪魁祸首。



  小编建议→在选择甜食时,可以从配料表入手,选择含果糖的甜点来代替蔗糖。由于果糖的甜度是蔗糖的一倍左右,所以它的用量会远少于蔗糖。而且,尽管两者所含热量相当,但是果糖转换成脂肪的速度比蔗糖慢,这意味着你有更多的时间去代谢它。


爱油炸?可是它对你的健康说了拜拜

  油炸食品口感讨喜,是许多人感到饥饿的首选。然而,它对人的危害却不容小觑。高热量是它们共同的特征,同时,在高温油炸过程中产生的多环芳烃会致癌,而制作过程中添加的含铝膨化剂还会引发老年痴呆等疾病。


  小编建议→油炸食品对健康危害大,还是少吃为妙。如果管不住自己的嘴,可以找饱腹感强又健康的食物代替,比如杏仁、水果等等。实在想吃油炸食物,建议用更加健康的橄榄油代替猪油等饱和油。


无辣不欢?要小心吃多上火生燥气

  适当的辣味可以增加出汗,帮助身体祛除湿气,所以在气候湿热如我国四川、重庆这些地方,人们的口味会偏辣一些。但是,过度的辛辣会增加肠胃负担,对肝脏功能也会有所影响。要注意,辣味容易勾人胃口大开,别不经意间又摄入了过多的脂肪!


  小编建议→吃辣容易引起肠胃燥热,因此搭配的主食就可以选择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玉米或者红薯,减轻肠胃负担,预防便秘。想“清热去火”也可以配些凉性、苦味的食物,如鸭肉、苦瓜、莲藕、豆腐等等,“中和”一下,就不会“辣上火”啦!

  猛料吃太多,也会引发健康问题,试着改变下自己,让口味“轻”一些!

文章来源:网络

觉得文章不错就分享给朋友吧

猛戳阅读原文,更多精华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