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汤火锅煮1小时,亚硝酸盐最高!爱吃火锅,你怕了吗?
2015-03-02 13:39:50 来源:弋阳微生活

清汤火锅煮1小时,亚硝酸盐最高!爱吃火锅,你怕了吗?

2015-03-01 弋阳微生活 弋阳微生活


此前网上有说法称火锅汤熬煮时间过长,锅内的亚硝酸盐含量过高。近日,经实验人员实验后得出结果――这是真哒!!


  实验人员分六个时间段从清汤锅、麻辣锅中分别吸取40ml的火锅汤装入取样瓶待检。

  实验人员测试清汤火锅里亚硝酸盐含量。颜色越深说明汤里的亚硝酸盐含量越高。


结果显示:

  火锅汤长时间熬煮后,确实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而且,以涮蔬菜为主的清汤锅与以涮鱼肉类为主的麻辣锅相比,亚硝酸盐含量更高,最高的时候出现在涮煮60分钟时,飙升到172.68mg/kg。


  不过,大家都唔好听到亚硝酸盐高就吓到脚软,唔敢再随便打边炉啦~听下专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点讲

――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说:
  亚硝酸盐可能来自硝酸盐的分解产物,主要还来自涮火锅时加入的蔬菜类食材,绿色的蔬菜、萝卜等容易在煮沸过程中将里面的物质转化为亚硝酸盐。肉类、鱼类在加工过程中也容易带入亚硝酸盐,但含量较低。不过,亚硝酸盐的危害是得达到一定剂量,以目前样品的检测数值来看,消费者不必太担心。

  即使以现在实验测出的最高172.68mg/kg数值来计算的话,至少也要喝两三斤以上的火锅汤才可能达到中毒的量,一般来说人们喝汤的量不会发生急性中毒。

  如果特别喜欢喝火锅汤,应该在涮菜前、火锅汤煮开后,把汤舀出来饮用,之后最好就不要再喝了。同时,消费者在吃火锅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

 

 其实吃火锅有不少禁忌!有以下坏习惯的吃货们,你就一定要改啦!!


一、一热当三鲜

  好多人会将热腾腾的火锅中的美味一夹起来便直往嘴里送,烫得舌头发麻额头发汗大呼过瘾,并美其名曰:“一热当三鲜”!


但实际上,是这样:太烫的食物,就会损伤黏膜,而火锅浓汤的温度可高达120℃,取出即吃的话,很易烫伤口 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一些本来就有复发性口疮的人,吃了火锅后容易上火,其口疮发生机会因此又多出好几倍,或者原有的口腔黏膜炎症出现加重症状。 如此反复,还会诱发食道癌变。最危险的是那些患有口腔黏膜白斑或扁平苔癣等癌前病变的人,火锅的高温和调料的刺激,都会使这些病情加重。

  建议:吃火锅千万不可心急,从火锅中取出的食物要量小,并等降温后入口为宜。应做到“宁舍三鲜,不要太烫”。
二、半生不熟最鲜美

  为追求鲜脆嫩滑的口感,食物在火锅里烫一下就吃。

但实际上,是这样:这样的吃法除了造成消化不良外,潜藏于食物中的细菌、寄生虫卵会随食物吞入胃肠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建议:吃火锅的时候一定要将肉切薄、多烫,而且一定要涮涮再吃。同时,还要看肉片上有无白色、米粒状物质,如有,则可能是囊虫卵。
三、冷、热混吃求“中和”

  一口麻辣烫一口冰冻啤酒,那个感觉爽歪歪,美名其曰“中和”!


但实际上,是这样:忽冷忽热,对胃黏膜极为不利,极易造成胃肠疾病。

 ⒈建议:吃火锅时应尽量避免喝冷饮。
四、让辣来得更猛烈些吧

  一提起火锅,又麻又辣又烫的口味总成了首选,因为那被辣得大汗淋淋的感觉实在太过瘾了。


  但实际上,是这样:麻辣火锅对胃肠的杀伤力不难想像。火锅的辛辣味道最先刺激的是食道,接着迅速通过胃、小肠等,严重刺激胃肠壁黏膜,引起胃酸和胀气,除了 容易引发食道炎、胃炎外,腹泻也在所难免。

  建议:尽管每个人对辣的耐受度不同,但是为肠胃着想,医生认为,又麻又辣的火锅还是少吃为妙;切不可一下子吃得太 多,并要尽量把调料调至微辣。另外,吃完火锅后要多喝些开水或浓茶,以稀释辣汁,减轻对肠胃的刺激,这样胃肠都会舒服一些。一旦有什么不 适,赶紧喝些清淡的饮品如稀米粥或牛奶保护肠胃壁。

 

 火锅党们,吃货标准,不仅仅是要吃好吃的,还要“会吃”,健康饮食,坚持吃火锅都要吃出健康!

支持就在下面点个zan呗~↓↓↓

┈┈┈┈┈┈┈┈┈┈本地推广┈┈┈┈┈┈┈┈┈┈


蒋氏堂 健康理疗馆

专攻: 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关节炎、关节扭伤、骨质增生、骨刺等。

特点:纯中药外敷,不吃药,不打针,5-7天明显见效,20-25天可望彻底康复。(见效快,花钱少。)

治疗的效果 保健的价格

广告期间 5折优惠 无效全额退款

地址:弋阳县后山岭2号蒋氏堂健康理疗馆(弋阳宾馆大门口)
电话:18720383888 0793-5888388

全国加盟电话:400 800 6388


最新活动

发送 “ 签到 ” 送5元话费

发送 “ 高铁 ” 查询弋阳高铁时刻表!

发送 “ 玫瑰园 ” 查看玫瑰园楼盘

发送 “ 看房团 ” 组队去看房

发送 “ 招聘大会” 查看2015年招聘大会招聘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