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营养素销售高手如何超额完成单品指标,秘诀在此
2015-03-02 13:42:58 来源:中国药店

看营养素销售高手如何超额完成单品指标,秘诀在此

原创 2015-03-01 范月明 中国药店 中国药店




作者:范月明


健宁是J药店的店员,店长说,每天都要完成某些单品指标,比如营养素,每人每天要卖出去至少200块,健宁心想,那怎么可能,顾客要不要又不是自己决定的,这简直就是睁眼说瞎话。


健宁的话不无道理,的确,我们不能保证每天会来什么样的顾客,因此,又怎能保证我们每天卖得出去营养素呢?是的,每天都卖出去营养素,到底难在哪里,分析一下其真实原因:


一、偶然性大

的确,推荐过程中,顾客能不能接受,是有偶然性的,因为我们的判断只是一个大致评估,不过,这种偶然性却可以用我们的坚持转变成每天的必然性。


二、客观原因

要是今天下雨了,进店的顾客就很少,销售的机会就少,要在这样的时候也完成,实在是难呀。


三、主观原因

员工从内心深处是否认同,是否愿意卖也会影响其销售的积极性,并且决定最后的结果。


但是,在我们不少药店同仁中却有许多每天都创造奇迹的案例:


一次在培训中,有一位营养素销售高手分享时,就说到自己每天坚持学习专业与销售知识,把握顾客心理,相信自己,同时每天都会给自己定较高的任务,向每个顾客都说,不轻易放弃,而且她真的每天都会卖出去,虽然,最后并不一定会每天都达标,但是一个月下来,却与自己的目标基本吻合,这些观念笔者非常认同。


这里面的经验可以复制的是什么呢?


一、心态

对于销售人员来说,自我心理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每天员工在心理给自己怎样的暗示,对其今天的销售行为都会有相应的影响,这也正是我们应引导员工多培养“阳光思维”的道理,每天给自己更多的正面鼓励,比如,相信这个顾客会接受自己的!被拒绝也没什么大不了!相信今天又将是一个创造大单的日子!每天自己的努力都会有人看得到,至少自己看得见!到最后一刻也不轻易放弃……


二、知道≠做到

记得有一次,通用电器总裁韦尔奇先生受邀给中国的高管们讲课,课程讲完后,高管们说,韦尔奇先生,您所说的这些道理我们都懂,可是到底您有什么管理的秘诀呢?这时,韦尔奇先生说:是的,这些道理你们都懂,可是我做到了。是的,很多的销售理论、关联方法、专业基础知识等,大家都知道,可是有多少同仁坚持向每一个顾客都说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锻炼身体等等这些最最基本的东西呢?


知道并没有价值,做到才有,正如上面那位营养素销售高手同仁分享的那样。


三、持续性技能优化

停滞不前就是倒退,知识与信息更新飞快,员工不优化自己,就会成为“近效期员工”,也将下架,所以,要让自身保持优势,需要持续性地学习知识,提高技能。


每天的指标细化并不是空洞的,而是有极明确的意义的,但是这需要员工配合销售,才能将每天细化的任务落地,如果说,每天都卖出去重点单品,卖出去营养素是奇迹的话,没有别的窍门,只要良性的自我沟通,持续提升自己,加上付诸行动,那么每天我们都是奇迹的创造者!


喜欢的话就点赞吧!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