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为啥这么吃香
2015-03-02 13:45:02 来源:玩转上海

?上海人为啥这么吃香

2015-03-01 玩转上海 玩转上海


新朋友点上方蓝字“玩转上海”快速关注及时披露上海最新资讯,吃喝玩乐等猛料。关注后回复文章二字看历史内容

上海人有多少优良传统,来看看,作为上海小囡,侬继承了伐?(Duang~奏是这么自信!)


(来源:东方网、腾讯大申网)


顶真


  上海人“斤斤计较”,无论做生意还是做学问都很较真。想和他们“捣糨糊”,失败9次,成功1次。

  (世上最怕认真二字~)


腔调


  老上海人注重细节,头丝清爽,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举手投足透露出一股绅士气质,而老上海人称之为“腔调”!

  (老克勒的气质,外人学不来~)


做人家


  节约二字,在上海人口中又称“做人家”。比如:“张家阿嫂真做人家,一块红腐乳要吃两顿饭呢。” “做人家”真切地传递出上海人勤俭持家的秉性和对生活质量精心策划的追求。

  (做人家不是小气,而是一种生活智慧~)


自信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老上海人最有城市认同感,即便有闲钱也不愿移民国外,不是瞧不起西方国家,而是脑海里上海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城市。

  (去啥美国,上海最嗲~)


精致


  老上海人的家不会很大,但所有空间都被充分利用; 老上海人午饭不会吃很多,但桌上四菜一汤是标配; 老上海人服装不太多,但总能找出一件笔挺的西装。

  (搿ge就叫会过日子~)


务实


  老上海人不相信豪言壮语,不喜欢高谈阔论,但是他们做事脚踏实地,信守承诺。如果你托他们办事,很少能得到肯定答复,可一旦答应了,一定说到做到。

  (不开大兴,才是模子~)


诚信


  老底子,“上海”两字就代表着名牌。上海人生产的产品用料绝对正宗,宁愿少赚一点,也不会偷工减料,失去回头客!

  (上海出品,精品保障~)


包容


  “包容”这个词,首先是上海的历史,是上海城市生成发展的自然历史过程。上海开埠之时,只有24万“上海人”。五方杂处、移民远来,造就了上海这个特大型都市。

  (海派文化:海纳百川~)


男女平等


  据调查,按满分为100来给上海的男女平等现状打分,网友们打出的平均分为80.74。上海女人的地位的确比其他地方的要高出许多,已经很接近发达国家了。

  (刚柔相济一颗心~)


自由


  上海人不喜欢打扰别人的生活。这与上海以前的居住空间相对窄小有关。不打招呼随便串门,随便请人上家里吃饭……在上海比较少见。他们可能没有那种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气度,但也拥有最大的自由空间和最少的利益冲突。

  (向往自由的灵魂~)


  你以为上海人的优良传统仅止于这些?其实海派的上海人还有一个隐藏的优点――浪漫。 因为上海有世界上最浪漫的食物――烂糊面!?


  烂糊面浪漫?因为和英语love me谐音,为本来煮烂的面条也抹上了一撮浪漫的色彩,多了一层暗示意义。


  x先森:“今朝,请侬吃烂糊面!”


  (暗示侬喜欢我么?


  嗲妹妹:“来赛额!”


  (小姑娘别轻易吃别人的烂糊面哦~

↓精彩继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