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需要提高基础代谢,提高基础代谢需要方法!续集
2015-03-02 13:46:33 来源:增肌、减脂分享一刻

减肥需要提高基础代谢,提高基础代谢需要方法!续集

2015-03-01 增肌、减脂分享一刻 增肌、减脂分享一刻




1)零星健身效益高


在可能的前提下,可以将每个锻炼项目分成两段进行。比如,早上做15分钟的力量练习,在午饭或晚饭后做30分钟的散步运动,这样每天会多消耗100~200千卡的热量。如果没有时间锻炼,一天之内多爬几趟楼梯或多走几步路,对于健身也大有裨益。因为即使简短的运动也能提高新陈代谢水平。这种锻炼方法称为′迷你型燃脂功′,每小时哪怕抽出5分钟时间,去活动一下筋骨或在办公室内转悠几圈,每天也能多燃烧上百千卡的热量。



2)学会闭目养神


睡眠不足会影响肌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凡是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者,其肌体分解碳水化合物时将会遇到更大困难。当你感到疲乏时,肌体就缺乏能量来维持日复一日的功能活动(其中包括燃烧热量),所以你肌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也自然会降低。


有很多方法可以保证得到充足的睡眠,这取决于自己会不会安排时间。如果你的睡眠状况不佳,那就将锻炼时间安排在睡觉前的2~3小时进行,这样,会使睡意紧紧与你相拥。此外,睡前泡个热水澡,能使人更容易进入梦乡。



3)振作精神


长时间精神压力过大,会使人发胖。精神压力长期过重时,肌体内的压力激素便充盈全身,这不但会刺激腹部深层脂肪细胞体积膨胀,而且会促使脂肪存积在腹部。而腹部深层的脂肪极大增加了人体患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几率。另外,压力激素还能促进食欲,有可能使你吃得更多。


那么,应采取何种方法消除身心疲劳呢?可以将放松身心的方法列成表格并逐一去实践,如饭后去遛遛狗、听听自己喜欢的古典音乐、找几位不错的朋友聊聊天,等等,其方式多种多样任你自己去发现。



4)多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它通过调节体液平衡以提高肌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如果肌体处于缺水状态,燃烧的热量就会减少。因此,每天要保证至少摄入1200毫克钾元素:一根香蕉含有450毫克,一杯牛奶含有370毫克,一个橘子含有250毫克。


 

5)常吃鱼


经常吃鱼的人,能降低体内莱普亭(Leptin)这种激素的水平,这对降脂减肥十分有益,因为体内莱普亭的水平越高,肌体的新陈代谢率就变得越低,身体也就变得愈来愈胖。因此,要想苗条身材,可以尝试每个星期吃3~4份鱼。



6)运动方式要常变


从事一项运动的时间越长,身体会对之越适应,从而消耗的热量便愈少。这时,如果你想加速新陈代谢就要考虑采用交叉运动的方式。运动方式变换后,由于你还不习惯用这种新方法锻炼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就必须提高锻炼强度,这样就极大地增加了锻炼后的新陈代谢率。因为肌体这时要想恢复体力,也需要加强自身的生理功能,才能将氧气运送到身体的各组织。



7)检查甲状腺


如果怀疑自己的新陈代谢水平低下,你也可能患了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在美国有25%的女性正遭受这种疾病的困扰,其中有些人并不知道自己患了这种病。甲状腺控制着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因此甲状腺功能低下的首发症状之一就是体重增加。所以,必要时,可去医院检查。如果确实患了这种病症,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甲状腺素治疗。待甲状腺素水平恢复后,多余的脂肪便会渐渐地从你的身体上消失。



8)补充铁质


铁质对于健身十分重要。如果铁质摄入量不足,肌体就不能将充足的氧气运送给细胞,从而降低了新陈代谢水平。成年人每日应补充18毫克铁质。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你既可以服用铁剂或复合维生素,也可以多吃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瘦肉、鸡肉、大豆、强化谷物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