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自费百万拍雾霾纪录片,刷爆朋友圈
2015-03-02 14:16:44 来源:微时空创业邦

柴静自费百万拍雾霾纪录片,刷爆朋友圈

2015-03-01 微时空创业邦 微时空创业邦

去做什么,是因为心底有爱惜。职业训练和母亲本能都让我觉得应该回答这些问题:雾霾是什么?从哪儿来?该怎么办?人都是从无知到有知,但既然认识到了,又是一个传媒人,就有责任向大家说清楚。不耸动,也不回避,就是尽量说明白。”

  前央视知名记者柴静在公众视野消失一年多后,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柴静透露,促使她展开调查的原因是,女儿没出世便患有肿瘤,从一出生就接受手术,“在照顾她过程中,对雾霾的感受变得越来越强烈”。

  《穹顶之下》全片103分钟,柴静走访多个污染现场寻找雾霾根源,并在多国实地拍摄治污经验。这次关于雾霾的调查,被认为“是非机构、非记者所做的信源最权威、信息最立体、视野最开阔、手段最丰富、最有行动感的雾霾调查”。




柴静,着名传媒人,前央视主持人,记者。北京大学艺术硕士,曾长期制作污染治理报道如《山西:断臂治污》《事故的背后》《尘肺病人维权调查》等,获选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2014年初从央视辞职,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穹顶之下》。




花点时间,静下心来把它看完,因为它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和未来。


喜欢此文,欢迎分享转发!精彩明天继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