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骗局骗走女子21万多 家庭多年积蓄只剩转账单
2016-08-28 11:50:30 来源:大楚网

 

老骗局骗走女子21万多 家庭多年积蓄只剩转账单

 

图为:昨日,家住武汉化工区的陈女士,看着给骗子的汇款单痛心不已,这些钱是她和务农父母的全部积蓄。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先是“快递员”提醒快件有异,之后又有“特警”要求核对账户资金……几通电话下来,女青年不但将自己的积蓄全部汇给骗子,还搭上了父母多年卖菜积蓄。昨日,看着面前的数十张转账单,说起受骗21万多元的经历,26岁的陈女士哭红双眼。陈女士一家从咸宁来汉近20年,租住在武汉化工区八吉府街,父母租种着6亩菜地,她和弟弟在家待业。

本月20日上午,一个陌生女子来电,自称是福州一家快递公司员工,询问她是否5天前邮寄过一个包裹。对方准确报出了她的姓名,并称包裹里有她的身份证和三张银行卡,公司觉得不正常,请她立即报警。想起自己此前丢失过身份证,陈女士一时慌了手脚,准备报案。“快递员”主动帮她将电话转到“福州市公安局”。

随后,一名自称“福州公安特警大队于耀龙”的男子,先说陈女士涉嫌高价贩卖身份证,又说她参与诈骗团伙,涉案金额120多万元。如果她要洗脱嫌疑,需要自证清白。陈女士更是六神无主。当日下午2时许,她按照于耀龙的指点,先将自己的银行账号报给对方以供“核对信息”,又到红钢城一家银行的ATM机用英文界面进行了一番操作。

 

 

老骗局骗走女子21万多 家庭多年积蓄只剩转账单

 

图为:面对满桌转账单,陈女士哭红双眼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陈女士说,操作之后,她发现自己打工多年积攒的3.3万元“不见了”。于耀龙说,这些钱只是被暂时冻结,如果她能证明清白,会退还给她。陈女士的弟弟说,当天他发现姐姐打电话时显得神神秘秘,还提醒她不要上当受骗,但被姐姐糊弄过去。“骗子说,这个案子涉及国家机密,不能对任何人提起。”陈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不“泄密”,她没有告诉弟弟实情。事情并未完结。于耀龙表示,3.3万元不能证明陈女士的清白。

于是,她向朋友借了3万元,于21日汇给对方。23日下午,她又找到母亲的存折,提取15万元分批汇出。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陈女士家看到,23日下午4时至5时,陈女士分19次汇款15万元。“骗子还教我怎么欺骗母亲获得密码……”这些都是父母种菜、卖菜20年的血汗钱啊,陈女士觉得愧对父母。得知陈女士再也无钱可汇后,于耀龙让她关闭手机并报案。当红钢城派出所民警告诉她遇到了电信诈骗后,她这才如梦初醒。目前,红钢城派出所正对此案展开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