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察5分钟制服地铁持刀凶手”,有图有视频
2017-04-29 09:24:55 来源:

今天凌晨,

汉口火车站地铁站一列列车车厢内,

一名男子手持匕首突然“行凶”,

站务人员迅速报警,一分后,

汉口地铁站警务室民警赶到现场。

迅速启动“六联”机制,

轨道交通民警、特警、武警、消防警察迅速集结,

仅用5分钟,

民警将“暴徒”制服。

   

什么情况啊?

真是吓坏坐地铁的宝宝们了,

不过大家不要担心,

这是一次真刀真枪的反恐演练。

五一节临近,武汉地铁即将迎来今年的又一次客流高峰,为确保节日期间地铁安全畅通,轨道交通分局在地铁收班后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站进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反恐演练

    

记者了解到,昨天夜里的反恐演练,轨道交通民警、特警、武警、铁路警方100余名警力集结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开展反恐处突实战演练。

 

从光谷广场方向开来将要进站的地铁列车中一名男子人手持15公分长的匕首将一乘客刺倒,地铁车厢里爆炸物冒着浓烟,霎时间,列车车厢内一片混乱,这一吓人场面其实是轨道交通分局联合地铁集团在五一节前举行的反恐实战演练。

 

接到警情后,轨道交通分局迅速启动地区联勤联动处突机制,电台部署联勤联动各成员单位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接到电台布警后,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密切配合,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对现场“嫌疑人”进行抓捕。

 

 

“暴徒行凶”仅1分钟后,处突民警即赶到现场,一名民警持长棍,两名民警手拿盾牌,逐步逼近“暴徒”,最终将“暴徒”制服。

 

 

在制服“暴徒”的同时,警方迅速在事发地点拉起了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医护人员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一名“受伤群众”抬上单架。

与此同时,排爆小组对“暴徒”丢掉的疑似爆炸物成功进行处置。

 

为提升地铁民警处突能力,这是轨道交通民警今年举行的第四次大型反恐演练。

 

轨道分局局长蔡菁介绍,根据公安部的要求, 为提升民警反恐处突实战能力,轨道警方每月均进行反恐实战演练。实战演练是为了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水平,确保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为广大乘客营造更加良好的出行环境。

 

看到这里为警察蜀黍说声:

辛苦了!谢谢!

 

马上到来的五一小长假,

走亲访友喝杯小酒再惬意不过了。

但是,喝多了醉酒在地铁闹事就不好了。

 

男子酒后大闹地铁站 行拘20天 

 

大悟来汉游玩的李某,八两白酒喝得嗨过了头。他借着酒意,在返程的地铁站拦车门、追车,甚至跳轨不起,随后更是抢夺民警警棍、执法记录仪,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被轨道分局处以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4月25日晚8点20分,轨道分局轻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1号线滕子岗站有男乘客跳入轨道,情绪激动,不愿起来。办案民警介绍,待民警赶至现场时,看到了仍在闹事的男子李某,能明显闻到他身上的酒气。在李某身边还有他的两位朋友,一直在劝说李某。

 

 

 

见到民警,李某情绪愈发激动,拒不服从民警处置,推搡、打掉民警的帽子,并抢夺民警警棍和执法记录仪。“根据办案经验,判断男子是醉酒闹事,我们将其带回了警局。”民警说道,在讯问过程中,还了解到该男子先后在站台强拦车门、追赶列车,大闹了一场。

民警告诉记者,醒酒后李某解释自己“断片儿”了,做了什么都不记得。同时,他不停向民警、地铁工作人员道歉。

 

26日,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李某非法拦截扒乘地铁列车,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以及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两项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20天。

 

提醒

醉酒乘车,须有人陪同

 

拦门、追车、跳轨、辱骂……醉酒后的李某独自在地铁站里演了场闹剧。民警介绍,李某强拦车门,易发生身体被夹的危险情况。此外,他跳轨的举动很危险,稍不注意就可能碰触到区间中带电的接触轨,同时也影响了地铁列车的运营秩序。

 

武汉地铁警方提醒,喝酒后搭乘地铁一定要有人陪同,莫要一时兴奋做出损人不利己的举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