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不用太担心周末“泡汤”了 今明两天不会有暴雨
2017-06-24 10:43: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从上午等到下午,雨非但没等来,中午还出了太阳,说好的大到暴雨呢?暴雨还下不下了?”23日白天,不少武汉市民发觉预报中的大暴雨迟迟没有出现,提出了疑问。市气象台分析,造成湖北降水的天气系统偏南,23日主要强降水区集中在省内南部的咸宁以及湖南北部。预计武汉市今晚北部小到中雨,南部中到大雨,24日武汉市阴天有小雨,25日是多云有阵雨,市民不用太担心周末“泡汤”了。

 

  23日天一早,不少市民发现,说好的暴雨不见踪影,天气还比较舒服,云层很厚遮住了阳光,上午只飘洒了零星的雨水,午后还露出了太阳,最高气温只有28.5℃。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武汉还是下了雨的,主要集中在江夏和汉南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气象台专家表示,由于副高南压,前期预测的23日到24日的强降水整体向南调整,原本的大到暴雨,变成了武汉的降水量为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关于暴雨的预报确实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气象部门的晴雨预报准确率(也就是明天是晴天还是下雨天)可以达到85%—86%,而24小时暴雨预报准确率仅为21%左右。事实上,在国际气象界,关于暴雨的预报准确率最高也只有27%。它的发展机制和影响因素非常复杂,既受天气系统的影响,也受局部地形、热力条件等较小尺度系统的影响,目前的技术手段和预报水平还做不到提前对强对流进行定时、定点、定量的预报。

 

  具体预报:

 

  2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25℃-31℃, 偏南风3级转偏北风2到3级;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气温24℃-27℃,偏北风2到3级;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多云,气温22℃-30℃, 偏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