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进入一年中最热三伏天 武汉高温将直逼35℃
2017-07-11 11:40:25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随着雨带东移,降水接近尾声,今天仅鄂东地区有雨水残留,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预计从周三直至周末,全省会维持一段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的天气格局,最高气温在35℃高温线附近,人体感觉较为闷热。
 
  随着雨水退场,本周将步入炎热。与雨水无缘的鄂西地区依然是“高温领跑员”,最高气温35℃,十堰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鄂东地区虽然因前期雨水打压,最高气温只有29℃,但后期会升温较快。本周后期,我省多地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8℃。
 
  气象部门提醒,夏季出汗多,消耗多,可以准备一些冰盐水、绿豆汤等,确保体内水分、盐分充足;同时可以适当食用鸡鸭鱼肉蛋等营养食品,补充身体营养。
 
  明后天最高气温跃上34℃
 
  另据武汉晚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李梦蓉)明天就要入伏了,武汉也将再次迎来属于夏天的主角——暑热天气,明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预计会冲到34℃左右。
 
  昨天,虽然武汉有一些地方飘了点阵雨,但这并不能挡住气温回升的脚步,在阳光的助力之下,午后我市最高气温超过了30℃。
 
  气象部门预计,这个星期,鄂东和鄂西地区会相互“攀比”,推动最高气温“共同进步”。目前看来,西部地区气温会暂时“领跑”,鄂西北一些地区最高气温明天可能冲到37℃;东部一带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逐步上升至34℃。
 
  武汉今起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会有阵雨,人体感觉较为闷热。气象科普专家提醒,近期“桑拿天”,人体出汗多、消耗多,大家可以适当喝些盐水、绿豆汤等,确保体内水分、盐分充足;同时可以适当食用鸡鸭鱼肉蛋等营养食品,补充身体营养。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午后有短时阵雨,25℃-33℃,湿度60%-95%,偏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26℃-34℃,湿度55%-95%, 偏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27℃-34℃,湿度55%-95%, 偏南风3级。
 
  今年三伏天又是40天“加长版”
 
  另据武汉晨报讯(记者 陈永权 通讯员 江鸿)气温直逼35℃高温线,火力全开的夏天就要来了!从气象部门获悉,明日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今年长达40天的伏期,大家准备好了吗?
 
  由于“梅姑娘”还未完全离去,这两天,江城持续“多云+局部阵雨”的天气。昨天9时,武汉观象台监测,我市出现0.1毫米的阵雨,不过全天气温不到31℃,感觉还不算酷热。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我市以多云为主,多阵性降水发生,出门请带伞,防雨防晒两相宜。
 
  民谚道,“夏至三庚数头伏”。明天就是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我市正式进入“头伏”,中伏从7月22日开始,末伏从8月11日开始,8月21日出伏。这么一算,今年的三伏天继去年后,又是40天的加长版,比常年偏多10天。气象部门之前预测,今年盛夏时期,武汉极端高温可达39℃,可能比常年偏热。
 
  气象专家称,从周四起,全市会维持一段多云为主,最高气温稳定在35℃高温线左右,人体感觉较为闷热。夏季出汗多,可以准备一些冰盐水、绿豆汤等补充水分盐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