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会计被QQ群里“老板”骗走48万,民警快速止付
2017-07-20 09:46:35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9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 夏敏超)女会计被QQ群里的“老板”骗走48万元,慌忙报警。令她惊喜的是,还没见到出警民警,资金就已被成功止付。18日,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江汉区公安分局民警紧急联动,在与犯罪嫌疑人的“赛跑”中获胜。

17日15时52分,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接到110指挥调度中心转警,称江汉区某公司财务人员刘女士遭遇诈骗,被骗48万元。接警民警立即启动三方通话了解案情,核实转款账户等信息。

经核查,被骗资金到账后,犯罪嫌疑人尚未将钱转走。民警立即启动快速止付机制,将该笔资金止付。此时,距离接警才10余分钟。

成功止付之后,江汉区公安分局北湖派出所民警出警找到刘女士。刘女士又惊又喜,介绍道,当天15时许,自己收到一个工作邮件,要求加入一个工作群,“老板杨总”在群内。一个稍显老套的骗局就此展开——“杨总”说自己不便接听电话,因与客户签订的合同出了问题,需要将48万元汇至指定账户。刘女士上了当,汇完钱没多久,就在公司里见到了杨总。骗局被戳穿,她立即拨打110报警。

目前,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对该笔资金进行了冻结。下一步,将根据中国银监会、公安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追回该笔资金。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中心已经建成自动化办公平台,实现了接警、处置等信息网上流转,可有效缩短反应时间。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要时刻绷紧神经,一旦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为止付争取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