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最大违建被拆除 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
2017-07-22 10:30:16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楚天交通广播讯(记者王超 通讯员 蒙璐 殷莉红) 7月20日,武汉大学家属区内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武昌城管依法拆除。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共计2000平方米,分布在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家属区内,主要为违章搭建的车棚、砖木结构仓库等共105处,几乎分布于每一栋楼栋门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违建车棚单个面积几平方米,系简易四角遮阳雨棚。在现场围观的武大退休教授李老师告诉记者,这些棚子都是一些商家做完活动后没有及时清走,被大院里的邻居“捡”回来,稍加改造,制作成一个一个简易“车库”。

 

开始有人搭建后,其他住户纷纷效仿,一家挨着一家,以此圈地为自己的私家“车库”,逐渐形成了现在这样的规模。开始搭建的时候,武大校内管理部门也多次劝告,但收效甚微。今年5月份,武昌珞珈山街城管执法中队介入,逐户开展实地勘查、统计摸底、入户调查宣传、动员自拆等工作。前后历时3个月对105户做到了全部“面对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