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少年玩“王者荣耀”结仇 现实上演真人PK
2017-08-15 11:05:4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卢昱均)因不满手机游戏中的队友“太坑”,而将游戏里的仇恨带到了现实生活中。日前,两名少年因游戏结怨在广场大打出手,被民警传唤至派出所。

8月10日晚20时10分许,郧西县公安局安家派出所民警在集镇上巡逻,途经辖区五龙河广场时,发现广场健身器材一旁围了一群人,不时传来叫骂声。感觉情况不对,民警赶忙跑上前去查看,只见两个少年厮打在一起,尽管有人在中间将两人分开,但两人依旧不依不饶地相互对骂着,其中一个更是不断上前寻着空挡踢人。见状,民警赶忙大声喝止,并上前将两人拉开。

经现场了解,少年王某和赵某都是安家乡中学初中毕业生,暑假在家里闲来无事,两人便迷上了“王者荣耀”游戏。白天,两人组队打别人,王某每次“冲锋在前”,赵某都“缩在后面”看其被打也不支援,以致王某提前输了游戏。几个回合下来,两人在游戏上就骂开了。事发当天晚上,王某在广场上乘凉遇到了赵某,顿时心生怒火,便在背后推了赵某一下,赵某撞在了健身器材旁边的太极推盘上,转身两人便厮打在了一起。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将两人传唤至派出所,并通知双方家长到场。当晚,民警对两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让两人对晚上的打架行为做出了深刻的检讨。王某的爷爷主动向对方道歉,并表示愿意赔偿;而赵某的妈妈也考虑到两个孩子都是同学,且对方认错态度较好,便表示不追究对方的责任。

民警提醒:青少年处于青春期,遇事容易冲动,如果沉迷于网络游戏,更会助长其暴戾之气,极易使其走上犯罪之路,请广大父母和学校教师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教育,尽量控制其玩网络游戏,积极培养孩子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及时疏导和缓解青少年心理问题,以免引发事端,给家人和社会带来危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