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实力“圈粉”!成为大手笔网红城市后,这波赞来得是真·猛烈
2017-10-13 08:59:46 来源:长江云

10月11日

武汉市正式发布

三大新政

一时间全国点赞

而曾为难无数大学毕业生的三大难题

户口?房子?收入?

也通通不用愁了

 

 

一呼

百应

242家武汉民企积极响应最低年薪标准

为大学生“加薪”

为响应新政出台,武汉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全体委员暨242家执行委员企业率先表态将作出示范,带头执行,并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号召——积极执行大学毕业生在汉工作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

《倡议书》中提到,“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是武汉市优化人口结构、再赢人口红利的重要发展措施,是实现赶超发展的人才智力保障。民营企业作为吸纳就业人数最多的市场主体,是执行武汉市大学毕业生在汉工作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的重要推动者。

242家武汉民营骨干企业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导作用,率先落实武汉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为打造“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活力之城”贡献应尽的力量,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力

圈粉

大学生振臂高呼

为武汉打call!

武汉纺织大学大四学生李景,来自山西大同。之前,她和男友一直纠结是否选择在武汉定居,毕竟相比老家,武汉房价是很现实的问题。昨晚,看到朋友圈的消息,她乐得连夜跟男友通了电话:后顾之忧没有了,可以安心在武汉留下了!

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这个政策考虑到刚毕业学生的现实需求,非常有人情味儿,在今天这样寒冷的天气很暖心。不愧是大武汉,敢为人先,为武汉打call!我准备继续在武汉读研究生,然后在武汉安家!

进入招聘旺季,武汉轻工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司龙勇,最近正马不停蹄地跑招聘会。司龙勇说,凭毕业证即可落户武汉的消息一出,他非常激动,而更让人惊喜的是,还能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这相当于“双王又带了两炸”!

在武汉这样一个新一线城市就业,最让我担心的就是生活问题,就业之初租房贵,租房难,五六个人租在离上班很远的地方,生活质量真是大打折扣,而买房也暂时是不切实际。这次的政策,真是落在了心坎上,希望能真正落实,让我们安心留下。

留汉大学毕业生新政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在北京工作的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生小付,专门咨询户口迁回武汉一事。

以前都去北上广,身在其中才知道落户有多难,买房的压力有多大,我本来就是湖北人,离家近,朋友多,留汉计划走出了“抢人”的第一步,未来武汉就业机会应该也不会少。而且对我们已婚族来说,湖北教育资源丰厚,未来孩子教育问题也能得到保障。

网友们也都拍手叫好!

↓↓↓

@Bruce

哇,大半夜看到这个政策真心给力。刚过30岁本来准备去办积分落户,现在有了这个可以直接落户了,哈哈哈哈哈 武汉每天都不一样!越来越好

@士多啤梨

大学生最低工资标准全国首创!为了让大学生在武汉落地生根、乐业安居,武汉市拿出了真心实意,令人感动!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心向往之!

@悠悠

家中几个晚辈正在面临选择,这些政策出台真是及时雨,留在武汉是明智的选择!

@张刚

户口、住房、收入,武汉市这次拿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各个都是击中大学生痛点啊!这种姿态和决心难能可贵,值得肯定!

@Ucaly豆

政策出台的同时,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细则,让政策尽快兑现。我看好武汉,我赌武汉未来发展会很好!

户口问题解决了

房子也不用愁了

还有最低工资标准做保障

不留武汉留哪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