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进入抢票高峰期 1月17日可买除夕火车票
2018-01-12 15:26:00 来源:

昨日(11日)记者获悉,根据铁路部门预测,2018年春运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农历十二月廿三)至2月15日(农历十二月三十),其中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2月12日至2月14日)达到峰值,节后客流高峰会出现在正月初四至初六(2月19日至2月21日)。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这意味着,1月10日起,旅客可购买2018年2月8日(农历十二月廿三)春运节前出行高峰期的车票,1月14日至1月16日(本周日至下周二)将发售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车票,1月17日则可买除夕火车票。

昨天18点半左右,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春运首日,泉州往不少热门线路的票已所剩无几,往上海的19个车次、往北京的2个车次、往天津的1个车次、往重庆北的2个车次、往长沙的4个车次、往福州的76个车次、往贵阳的2个车次、往合肥的6个车次、往杭州的27个车次、往济南的2个车次、往昆明的1个车次、往武汉的4个车次车票已全部售罄;往南京、南昌的只有少量余票,往厦门的余票也不多;只有往深圳的有较多余票。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截至1月8日,南铁共计发售2018年春运火车票51万张,其中通过网络渠道发售的车票占比超九成。从目前售票情况上来看,由南昌、福州、厦门去往长沙、重庆、贵阳、成都等方向的车票预售较为火热。

对于没有抢到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醒,这些时间段可以捡漏:火车票开售后45分钟,请再次扫票,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能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重新发售;开车前15天,将是退票高峰期;每天22点到23点之间是旅客退票高峰;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列车沿途会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车站有未售完的票,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会返回系统再次出售。

此外,旅客在购买经停列车车票时,可从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这样可以提高购票成功几率。还可以多关注铁路部门加开的信息,铁路部门加开的临客目前还没有完全公布,预计后期将加开临客。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建议旅客首要考虑网络、电话购票。(记者吴志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