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物写小传找感觉,“铁打的赵涛”心里也犯怵
2018-09-21 23:00:00 来源:


  9月19日,《江湖儿女》武汉路演在CGV金银潭影城举行。图为赵涛(左)和廖凡(右)与观众互动。 记者 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9日讯(记者邱晨) 贾樟柯的作品素来有“铁打的赵涛,流水的演员”一说,作为导演御用的女一号和生活里的爱人,赵涛却说,出演《江湖儿女》让她心里只犯怵:“靠近巧巧这个人物特别困难,因为生活中没有这样的人或者朋友,所以只有到处收集资料研究。”
  虽然已经是多次跟贾樟柯合作,但赵涛依旧不敢怠慢:“我会为巧巧写人物小传,写得很详细,从幼儿园,写到小学,详细到幼儿园和小学具体是什么名字。”而她这么做,就是为了更好地演好巧巧这个角色。
  影片中,巧巧和斌哥在旅店中再度重逢的长镜头戏份令人印象深刻,而那场戏也让赵涛难以忘怀:“其实那场戏只拍了两条,当时雨下的特别大,我到现场之前情绪就非常释放。尤其是拍第一条,我看到外面的雨,就不自觉地大哭起来,因为巧巧的情感经历,并不是我生活中曾经遇到过的,所以那场戏拍下来,我感觉特别的享受。”
  【编辑:毕婷】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