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炉的金球奖“最佳”《绿皮书》有望引进
2019-01-11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7日讯(记者邱晨)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第76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在这个一向被视为“奥斯卡前哨战”的颁奖礼上,大热的《罗马》《波西米亚狂想曲》《绿皮书》等几部具有冲击奥斯卡实力的电影集体发力,分割了主要奖项,其中获得三项大奖的《绿皮书》更有望于年内引进和中国观众见面。


  大赢家《绿皮书》有望与中国观众见面
  今年的金球奖电影方面,风头最劲的当属影片《绿皮书》,这部聚焦种族题材的影片一举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该片片名出自一本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黑人出行指南”,书中标注了曾经在种族隔离和歧视有色族裔的美国南部,黑人可以入住的旅店、可以就餐的餐厅。电影中,钢琴家和司机凭借着绿皮书的指引,开车前往美国南部巡演,并在旅途中产生了跨越种族和阶级的真挚友情。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影业是《绿皮书》的联合出品方之一,温暖的主题、精彩的故事品质,独到的艺术表达,也让该片有望被引进,与中国观众见面。
  此外,在颁奖季中一直表现抢眼的《罗马》,一举拿下本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该片导演阿方索·卡隆同时也将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同样表现抢眼的还有另外一部”冲奥“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该片是英国摇滚乐队皇后乐队的传记电影,不仅拿下剧情类电影最佳影片奖,也将片中扮演已故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里的男主演拉米·马雷克推上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宝座。
  吴珊卓成金球奖首位亚裔“最佳女主角”
  其余重要奖项方面,女演员格伦·克洛斯凭影片《贤妻》击败著名歌星Lady Gaga,拿下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电影《宠儿》的女主角奥利维亚·科尔曼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则由再度颠覆形象增肥出演《副总统》的克里斯蒂安·贝尔获得。


  此外,目前正在国内热映的动画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拿下最佳动画电影。而错失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的Lady Gaga,也凭借《一个明星的诞生》的插曲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
  电视剧方面,最大的惊喜来自于加拿大籍韩裔女演员吴珊卓。她凭借美剧《杀死伊芙》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金球奖历史上第一位亚裔最佳女主角就此诞生。
  其余电视剧表演奖项方面,不少电影明星跨界演出,却同样大有斩获:电影《香水》的男主角本·韦肖凭借剧集《英式丑闻》获得剧情类最佳男配角奖;不久前在电影《动物世界》中有过客串演出的迈克尔·道格拉斯拿下了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而他主演的描写过气明星“夕阳红”生活的喜剧剧集《柯明斯基理论》同时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则由《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女主蕾切尔·布罗斯纳罕捧得。
  【编辑:刘思】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