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公布评委会阵容,《流浪地球》等竞逐“天坛奖”
2019-04-05 11:07:00 来源: 澎湃新闻
  4月3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天坛奖”评选以及北京展映等方面的内容。本届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共7名成员,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导演、“狮子王之父”罗伯·明可夫担任,其余六位评委是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七位评审团成员将从15部入围影片中评选出“天坛奖”十大奖项。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2018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故事片。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参与评选,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668部。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终选,含境外影片12部,境内影片3部。综合来看,这些入围影片既有世界重量级导演的最新作品,也有在国际上崭露头角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且包含多部第一次亮相的首映影片。值得一提的是,陈建斌的第二部导演长片《第十一回》将参赛,该片由陈建斌、周迅、窦靖童等出演,讲述了一起旧案重提所引发的波澜。
  4月13日和20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在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中哈首部合拍电影《音乐家》,经过重重筛选作为开幕式影片。这部胡军、袁泉主演的电影讲述了卫国战争时期,音乐家冼星海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得到哈萨克斯坦人民无私救助后,以音乐为武器,激励两国人民抗击法西斯的感人故事。闭幕影片选定由印度著名影星沙鲁克·汗、萨尔曼·汗和安努舒卡·莎玛联袂出演的爱情喜剧《宝莱坞零度之恋》,讲述了侏儒富二代包瓦辛格与身患小儿麻痹症的火箭设计师阿菲娅的爱情故事。
  片单如下:


  《幸运儿彼尔》(丹麦)
  导演:比利·奥古斯特


  《半世界》(日本)
  导演:阪本顺治


  《本回家了》(美国)
  导演:彼得·赫奇斯


  《恐惧》(印度)
  导演:加雅拉杰


  《开心点,糟老头》(芬兰)
  导演:蒂娜·里米


  《此地》(伊朗)
  导演:哈迪·默哈黑


  《日暮》(匈牙利/法国)
  导演:拉斯洛·奈迈施


  《德黑兰:爱之城》(英国/伊朗/荷兰)
  导演:阿里·贾比尔安萨里


  《音乐家》(中国/哈萨克斯坦)
  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


  《第十一回》(中国)
  导演:陈建斌


  《战火球星》(德国/英国)
  导演:马库斯·H·罗森米勒


  《非正统之路》(以色列)
  导演:阿里蓝·玛卡


  《侍者》(希腊)
  导演:史蒂夫·克里克里斯


  《流浪地球》(中国)
  导演:郭帆


  《野梨树》(土耳其/法国/德国/保加利亚/马其顿/波黑/瑞典)
  导演:努里·比格·锡兰
  【编辑: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