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内地影市遭遇倒春寒,两部超级英雄大片加持,能让4月影市扬眉吐气么
2019-04-07 19:5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5日讯(记者邱晨)3月刚刚过去,多部文艺片挤在影院中集体“过春天”的热闹,却并未换回票房上的温暖回馈——41.4亿元的票房成绩,较2018年3月51.2亿元的记录减少9.77亿,近20%的跌幅,让内地电影市场着实感受了一把“倒春寒”。
  4月5日,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雷霆沙赞!》全面上映,业界都期盼着这部电影能够成为点燃今春影市的第一把火。与3月份相比,4月上映的电影不仅在数量有显著提高,类型也是极其丰富,尤其是一头一尾上映的《雷霆沙赞!》和《复仇者联盟4》两部超级英雄大片备受外界期待。4月影市能否扬眉吐气一把,也许就看它们的表现了。


  头号种子《复联4》预定票房冠军
  2018年4月份,引进片《头号玩家》与《狂暴巨兽》成为票房吸金利器,带动了整个大盘。今年4月,两部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雷霆沙赞!》和《复仇者联盟4》也即将撑起大局。
  4月5日刚刚上映的《雷霆沙赞!》,是DC超级英雄电影阵营里罕见的喜剧作品。该片风格轻松另类,影片的男主角本是一位14岁的小男孩,偶然间获得的魔法力量令他只需说出“沙赞”的名字,就会变身肌肉猛男拥有六位神明的超能力。
  喜感十足的剧情让该片被誉为“超级英雄版《小鬼当家》”,而电影跟其它超级英雄几无关联的剧情让观影没有任何门槛,绝对是合家欢的首选。截止长江日报记者发稿时,《雷霆沙赞!》票房已经突破3000万,相信在这个清明假期会掀起一个观影小高潮。
  作为漫威电影宇宙第一阶段的收官之作,《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无疑是4月的头号种子选手。这部本年度最被外界期待的作品将于4月24日公映,可以说已经毫无悬念地提前预定了本月票房冠军。
  超级英雄阵营在经历了上一集的毁灭性事件之后,本集中他们将如何逆转灭霸,早已吊足了影迷们的胃口。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片长182分钟,在骇人的三个多小时里如何合理利用时间上厕所,相信是对影迷的最大挑战。《复联3》此前在北美试映口碑非常不错,影片导演罗素兄弟也拍着胸脯保证这部最新力作是“漫威有史以来最棒的高分电影之一”。


  华语片选择多依旧是主力军
  除了两部重头引进大片外,4月影市的主力军依旧是华语片。
  4月4日,古天乐、郑嘉颖、林峯主演的港片《反贪风暴4》上映,首日便以7667万元的成绩为这个月的华语片打响了头炮。作为古天乐的好搭档,刘青云主演的浪漫喜剧《我的宠物是大象》也将于4月12日与观众见面。电影里刘青云首次挑战马戏团团长角色,为了养活四头“大象儿子”和“乡村宝莱坞”表演班底可谓煞费苦心,而这个有趣的经历也将承包全片的笑点。
  集结了张震、倪妮、廖凡、黄觉、李光洁等一群实力派演员的电影《雪暴》,是本月另外一部备受期待的犯罪题材电影。该片的导演崔斯韦之前曾担任过电影《无人区》、《一出好戏》的编剧,在业内口碑颇高。这次他用5年时间打磨剧本,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雪天里的警察追凶故事。在前不久落幕的第2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该片一举拿下了“新浪潮”大奖,电影日前已经改档至4月30日上映。
  演而优则导的风潮刮了好几年,吴镇宇和郭涛这两位在亲子综艺节目中收获不少人气的明星,在4月都带来自己的导演作品:前者拉来了人气明星乔杉,携手奉献了喜剧电影《转型团伙》,儿子费曼的加盟更是影片的一大看点;后者首执导筒并主演的电影《欲念游戏》,则要挑战未来时代的高科技犯罪题材,步子虽然迈得有点大,但影片请到了张子枫、梅婷、范伟等明星助阵,最终成片效果如何还得观众去检阅。
  而对于年轻观众来说,刘昊然、陈都灵这对人气小生小花搭档的爱情悬疑片《双生》,也将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选择,该片将于4月19日公映。
  此外,陈晓携手杜鹃主演、霍建起执导的爱情片《如影随心》,俞飞鸿搭档《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男主角大泽隆夫的电影《在乎你》,都将会是喜欢爱情片的影迷本月不错的选择。


  文艺片动画片依旧有看点
  3月文艺片遍地开花,虽然市场的接受度有限,但并不妨碍这股文艺之风继续刮到4月。
  距离上一部电影《推拿》5年之后,娄烨执导的电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虽然在上映前经历了小波折,但最终还是在4月4日与观众如期见面。这部娄烨最具商业气质的新片,在上映首日便拿下1617万元的成绩,有望成为他内地票房最高的影片。
  将于4月26日上映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是本月另一部备受外界期待的文艺佳作。该片由万玛才旦执导,剧本由两部优秀小说融合改编而来,幕后阵容更是异常强大:不仅有名导王家卫坐镇监制,剪辑张叔平,声音指导杜笃之,配乐林强个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字,该片在国内上映前曾走过全球九大影展,并在威尼斯电影节拿下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大奖。
  近些年小语种电影在内地颇受欢迎,这个4月它们仍有望成为影市黑马。已经于4月3日与观众见面的印度电影《调音师》已经收获了不俗的口碑,影片中多达50处以上的反转剧情,再次展现了印度电影”开挂”的特质。而根据久保带人创作的漫画《死神》打造首部真人版电影《境·界》将于4月19日登上内地大银幕,电影的故事主要围绕原作中“死神代行编”一话展开,备受日漫迷期待。
  而对于孩子们来说,4月的大银幕上也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即将于4月13日公映的动画电影《虫林大作战》曾入围过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大名单。这部《小王子》制作团队打造的电影,由影响了一代法国人的经典IP《小虫虫的异想生活》改编而成,讲述了流浪的“艺术家”蟋蟀阿波罗,在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一座神秘花园,遇到一群有趣可爱的昆虫的故事。
  【编辑:刘思】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