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启蒙魔术剧《美术馆奇妙夜·星夜》即将开启全国巡演
2019-04-10 22:14:00 来源: 澎湃新闻

4月9日,大船文化·法国艺术启蒙魔术剧《美术馆奇妙夜·星夜》全国巡演发布会在杭州剧院举行,该剧将于4月12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巡演大幕。

《美术馆奇妙夜·星夜》是由大船文化联合美国、法国创作团队于纽约制作的一部艺术启蒙魔术剧。在这段始于美术馆的奇妙旅程中,通过两位美国演员和一位中国钢琴师的联袂演绎,艺术大师们的画作纷纷“复活”。

在《美术馆奇妙夜·星夜》中,梵高、莫奈、康定斯基、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10余位大师30多副巨作将以多媒体魔术形式展现在观众的面前。更有精心选取的中国十大名画之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唐朝画家阎立本的《步辇图》等中国传世名作,让孩子们领略中国古典绘画水墨丹青的诗意美学。

优雅的钢琴师在舞台上现场伴奏,莫扎特、肖邦、德彪西、格里格等大师乐章与色彩丰富的世界名画和奇妙的魔术表演完美结合在一起。世界名画光影交错,经典名曲旋律悠扬,这是生动的名画赏析,也是精彩的视觉钢琴音乐会和少儿音乐启蒙课。

除了感受充满诗意的浪漫氛围,每位小朋友还会收到一份特别定制的互动道具——“神奇画笔”。在演出中,大家在演员的带领下,用手中的“神奇画笔”一起与名画互动,甚至还会一起现场作画。

担任《美术馆奇妙夜·星夜》男女主角及钢琴师的摩根·奥尔德(Morgan Auld)、杰基·迈斯纳(Jackie Meissner)和邓晨出席了发布会现场。他们与在场嘉宾们分享了《美术馆奇妙夜·星夜》的创作过程和台前幕后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一部舞台剧从创作、打磨到与观众见面的过程。男女主角摩根先生和杰基女士还现场重现了一段剧中欢快的舞蹈。

据了解,该剧计划在4月12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进行首站首演的演出后,将陆续前往苏州、宁波、杭州、上海、深圳、南京、西安、太原、青岛、成都等全国各大城市进行巡演,后续还会有其他城市的巡演安排相继公布,观众可以直接登录大麦网官方网站或大麦网APP购买。

【编辑: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