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作协换届选举,刘慈欣连任副主席
2019-04-17 09:35:00 来源:


  ▲刘慈欣(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张知依)著名科幻作家、电影《流浪地球》的原作者刘慈欣连任山西省作协副主席。14日,山西省作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副主席、主席。山西省作协主席为杜学文,副主席共14人,刘慈欣位列其中。
  据了解,刘慈欣1963年生于北京,祖籍河南信阳。父亲刘斌曾是军人,母亲则是位小学教师,刘慈欣在阳泉煤矿集团第三矿区长大。刘慈欣1988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山西阳泉娘子关发电厂计算机室。他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说,相当大一部分写作都是在这个岗位上完成的。
  刘慈欣此次当选属连任。2016年3月,山西省作协第六届全省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增选他为副主席。对于该职务,刘慈欣此前曾说,这是作协颁发给他的一个带有荣誉性的称号,更多的是出于鼓励,没行政级别,也没工资,不影响写作。除了山西省作协副主席一职,刘慈欣还是阳泉作协副主席。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