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色传统 讲好中国故事——故事影片《春暖花儿开》献礼共和国70华诞
2019-04-28 10:50:41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首部描写中国革命初期豫鄂皖根据地红色学校——列宁小学的故事影片《春暖花儿开》已完成全剧创作及研讨,目前已报备北京市委宣传部电影局审核。这部由锦霖华艺(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千鹤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将作为建国七十周年的电影大礼届时精彩呈现、华丽绽映。

谈及投资这部影片的初衷,总出品人孙玉本说,近年来许多影片制作机构争向去投资市场回报率较高商业大片,不太重视主旋律影片的生产和制作。作为文化产品,市场经济价值固然重要,但作为意识形态导向的电影在净化人们心灵、鼓励人们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方面更显得尤其重要。作为一个文化商人,千万不要忽视文化的教化引导作用。当下广大电影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电影院能看到什么,难道一直要看打打杀杀?或者卿卿我我?我要用电影告诉他们,我们今天的幸福安逸生活是无数先烈心怀理想和信念,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的共和国是红色的、政权是红色的、我们的民族是红色的。拍一部红色题材的主旋律电影致敬我们的前辈和我们的祖国!做这样的电影是不惜成本、不计代价的。作为文化人,我们时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中国共产党伟大之处就在于从她执政开始就是为大多数老百姓谋幸福的,特别是孩子的教育和祖国下一代的培养,我们的党用慈母般的大爱去呵护和关爱他们!”电影编剧兼制片人段天祥介绍说,准确地说这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少儿红色电影。故事叙述苏维埃政府时期中国共产党工农红军在豫鄂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新集(今河南信阳新县)建立红色学校——列宁小学所发生的荡气回肠、曲折感人的故事。影片将形象化、艺术化的再现在革命年代共产党人极为复杂的形势下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捍卫红色教育成果、如何用鲜血和生命呵护革命后代。段天祥说,今天的年轻人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对我们的革命红色历史了解不多,对他们进行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是我们电影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拍一部有艺术、有深度、有广度的红色电影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也是我们电影人向祖国华诞70周年的献礼!

据悉,电影《春暖花儿开》的拍摄得到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河南关工委的大力支持,许多国内著名演员也表示倾情出演。影片将在七月在信阳和象山开机拍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