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这个社区,法国友人与居民同唱《茉莉花》
2019-05-10 00:4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记者谭德磊)28日,江岸区同庆阁社区活动中心歌声嘹亮,球场街道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银翼计划”系列为老服务活动在这里精彩举行,来自法国巴黎、来汉游学的12名国际友人组团走进社区,欢度社区文化艺术节,观摩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与市民同唱《茉莉花》。


  当日上午,社区活动中心座无虚席,热闹欢腾。来自辖区5个社区的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为居民带来精彩的表演。伴随着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民乐合奏声,活动拉开序幕。由社区红辣椒艺术团表演的歌舞《欢天喜地》掀起一波波热潮。中南佳人舞蹈队登台表演莲湘广场舞《新龙船调》,这是来源于鄂西土家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友人在台下兴致勃勃地边看边鼓掌。黄梅戏艺术团带来非遗文化表演梁祝选段《十八相送》,讲述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惟妙惟肖的表演引人入胜,法国友人忍不住举起手机拍照,定格一个个精彩瞬间。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让我来将你摘下,送给别人家……”活动现场,在社区居民的盛情邀请下,12名法国友人登台即兴表演,与居民们同台唱起中国经典民歌《茉莉花》,一片欢乐热烈气氛。
  活动期间,大家纷纷走到社区各个服务展台前,饶有兴趣地观摩了解由社区居民提供的手工缝补、理发、磨菜刀、配钥匙、修雨伞、盲人按摩等特色便民服务,一番亲身体验过后,忍不住连连称赞。


  “这个活动很有意思,节目很好看。”来自巴黎的碧丽伸出大拇指,对社区文化艺术节赞不绝口。碧丽告诉记者,退休前,她曾在索邦大学、巴黎国立图书馆工作,还担任过蓬皮杜图书馆馆长。这是她和同伴们第一次来中国游学,到武汉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汉语学习。这次走进社区,让她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社区居民生活丰富多彩。
  武汉爱心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邀请国际友人走进社区,实地参观,亲身体验,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互动,同台表演文艺节目,既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增进了国际友谊,对于促进中法文化交流非常有意义。
  【编辑:刘思】
  (作者:谭德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