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漏洞大得女娲都补不上?漫威粉丝这么说
2019-05-10 00:4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记者邱晨)4天时间票房突破20亿元大关,单日票房收入5.54亿,成就内地单日单片票房最高纪录……漫威大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迎来了全面爆发。在创造一个又一个票房纪录的同时,电影中各种剧情和逻辑上的BUG,超级英雄人设的崩塌,同样也成为网友们吐槽的重点。有漫威的粉丝直言,电影为了情怀强行牺牲了剧情的逻辑,“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实在是不能接受。人生能有几个11年?因为太爱,所以太痛!”


  《复联4》票房虽高BUG却不少
  自4月24日零时在中国内地公映开始,《复联4》就疯狂刷新了各种票房纪录。截至4月27日,该片在中国内地收入票房已达20.13亿元,用时仅4天,是中国影史破20亿最快的电影。同时,《复联4》4月27日的内地票房收入5.54亿元,超越《捉妖记2》创下了中国内地单日单片票房最高纪录。
  随着越来越多的观众观看到了影片,争议声也不断出现,尤其是针对电影剧情的诟病也越来越多,例如电影中混乱的时间线、崩塌的人设、超级英雄实力的不均衡,可以说是随便都能找到硬伤。
  众多槽点中,吐槽最多的是关于影片在“平行宇宙”设定下的各种BUG:片尾衰老的美国队长带着完好的振金盾牌亮相,就颇具争议性;灭霸军团是如何被传送到5年后的未来?星云竟然自己杀自己等情节,更是经不起推敲,这些都成为网友们吐槽的重点。
  与此同时,超级英雄的人设崩塌也饱受影迷们诟病。《复联3》中用6颗宝石才能战群英的灭霸,在本集中没有了宝石手套护体,却能与更多的复仇者对战,令人匪夷所思;与能力增强的灭霸相比,雷神和惊奇队长能力却大幅削弱;而为了换回灵魂宝石,鹰眼的挚爱从自己的家人秒变成寡姐,这样的人设转换更是令漫威的粉丝们大跌眼镜。
  逻辑漏洞大得女娲都补不上
  对于影片的这些问题,不少网友也是直呼看不下去了。网友“九之尾”就直言:“逻辑漏洞大得女娲都补不上!”


  网友“Super也好君”梳理了《复联4》的大部分BUG,其中包括3个大问题和8个小漏洞。他感叹,《复联4》为了情怀和演员到期的完美谢幕,强行牺牲了剧情逻辑。“虽然我看到美队终于为自己活了一次,曾经自私自利的钢铁侠为了世界牺牲了自己的时候,我确实非常感动,但是这些逻辑硬伤真的非常降低观感!”
  而作为漫威粉丝的他,更是难掩心痛地表示,“漫威宇宙给了我无数的欢乐与期待,我带着憧憬和敬畏的心理去看这部收官之作,但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实在是不能接受。人生能有几个11年?因为太爱,所以太痛!”
  【编辑:叶子】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