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运用法治力量助推精准脱贫
2018-10-29 14:50:33 来源:汉网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开展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法治宣传主题月”活动,在全区101个社区(村、队)同步开展普法宣传。
 
  此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邓南街塘江村。当日上午9时,邓南街司法所负责人将200元慰问金和一些普法宣传资料送到该村贫困户王再娣家中。王再娣和丈夫患有重病,一家三口全靠儿子在外打工维持生计,是因病致贫的典型。
 
  每次来到扶贫联系点,邓南街司法所负责人都要深入到每家每户开展普法宣传,不仅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还要详解医保报销流程、金额等相关规定,确保贫困户权益。塘江村土地流转较为普遍,与贫困户财产权益息息相关的土地流转问题也是邓南街司法所负责人关注的重点,从解答法律咨询到审查流转合同,提供一条龙法律服务。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组建了以政法干部、街道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社区(村、队)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车都大学生普法服务志愿者和社区律师为主力的法律扶贫团队,探索集“普法宣传、定制维权、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于一体的法律扶贫“车都模式”,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帮助贫困对象脱贫,着力防止贫困人口因合法权益保障不到位而致贫返贫。今年以来,全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0余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