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一带一路”国家工程与投资法律制度及风险防范图书在汉发布
2018-07-29 12:47:37 来源:

  
5月18日,《“一带一路”国家工程与投资法律制度及风险防范》新书发布会在汉举行。该书收录了“一带一路”沿线的66个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事工程和投资法律活动提供指引。

据悉,这是我国首部关于“一带一路”国家工程与投资方面的法律制度汇编图书。该书由“一带一路”(中国)仲裁院委托建纬律师事务所编写。全书共分八个章节,不仅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工程和投资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我国在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境外投资和工程承包外汇管理、境外国有资产四个方面的“一带一路”政策实践,而且从基本国情、投资建设法律制度、司法体系及争议解决、营商环境及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分别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制度及实务案例。

“一带一路”沿线经过的各个国家,经济政治发展水平不一、历史文化差异很大、法律制度各有不同,这给我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贸易合作带来了极大的制度障碍和法律风险。

本书编委会主任朱树英介绍,从法律体系上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属大陆法系、英美法系和伊斯兰法系,法律环境多元化,中国企业“走出去”将产生一系列具有不确定性的法律风险。他说,尽管市面上已有多本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环境的出版物,然而以工程建设和投资为特色的法律指南还未有先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