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巡查,天然气公司全力保障军运会场馆安全用气
2018-09-18 19: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天然气公司员工对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7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苏守明)一处场馆建立一本档案,一周一巡查,天然气公司针对军运会场馆及周边燃气安全,制定专项巡查制度,加大巡查力度,不放过一丝隐患,确保辖区内军运会场馆供用气安全稳定。
  9月14日,天然气公司高新管理站站长李勋和巡线员刘合金一大早就赶到了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这里是军运会场馆,下周武汉网球公开赛将在这里开幕。据了解,此次军运会举办场馆在光谷地区最为密集,共涉及了14个场馆。仅高新站所辖范围里就承担了3个场馆的燃气安全保供工作。
  在武网中心厨房内,李勋和刘合金对燃气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当检漏仪在燃气表周围反复探测时,突然一个短促的报警声响起,但转瞬即逝。两人对表具附近的管道进行了逐一排查,不放过一丝隐患,用肥皂水进行准确查漏点,几分钟后发现了“鱼籽”大小的肥皂泡。确定了漏气点,接下来从拆卸、更换生料带到安装完毕,仅3分钟后消除此次漏气隐患。
  据介绍,天然气公司高度重视军运会相关场所用气安全,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对军运会场馆制定专项检查记录、应急处置预案、场馆燃气管网示意图,全部做到“一馆一档”。该公司各管理站对军运场馆加大巡检力度,一周一巡查,包括调压设备、场馆内燃气设施、馆内及周边燃气管网及相邻井室漏气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不留一处隐患。
  对于还没有建成的场馆,天然气公司同样会对已有燃气管网、设施及周边管道进行巡查,并建立相应档案。
  此外,天然气公司对经营范围内的数十家军运会下榻酒店,大幅增加安检频次,将此前十个月一次的安检,调整到每月一次。一次安检一共有18项“规定动作”,不漏一项,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针对燃气具及连接部位安全隐患,该公司将配合用户一起整改,每周沟通整改情况。
  为保障军运会场馆和酒店等场所燃气安全与正常供应,天然气公司还对用气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用气安全培训,联合举办应急预案演练,指定专人联络服务,助力“安全军运”。
  【编辑:祝洁】
  (作者:马振华)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