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一年“嗑”掉炒货1473亿元,有孩子的年轻家庭爱买坚果
2018-09-18 19:0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7日讯(记者孙珺) 中国人一年“嗑”掉炒货1473亿元。哪些人是嗑瓜子、嚼腰果的主力?长江日报记者为你揭晓。
  17日,2018中国坚果健康周高峰论坛在武汉开幕,《2017-2018全国坚果行业运行报告》同时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坚果炒货规模以上企业(年销售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营业收入1473亿元。
  会上,凯度消费者指数商务总经理李嵘代表天猫和中国坚果炒货协会联合发布2018年坚果炒货品类消费趋势。坚果主力消费人群,第一,中产家庭,平均来讲中产家庭在坚果这一类的消费是高于平均家庭的10%以上,也是引导坚果类消费升级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第二,有孩子的年轻家庭。有孩子的年轻家庭在坚果品类的花费增速是达到20%以上,甚至高于快消全品类的增速。
  此外,坚果消费升级有几大趋势:第一,单独包装。全渠道的数据里,坚果类独立包装产品增速达84%,在天猫的综合坚果类目下面,小包装的成交占比也已经是占到1/4。对于消费者来讲,小包装化其实代表的是一种消费的便利。第二,新鲜。在坚果行业的热搜词中间,如果有一百个热搜词,其中有1/10的词都是跟新鲜有关系。第三,越来越多的产品主打的是孕妇概念,成交占比占到了30%左右。第四,坚果跟运动绑定。购买者里面有将近50%的消费者是被定义为有健身习惯的消费者。
  【编辑:符樱】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