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射美国枪支暴力之殇,动作电影《虎胆追凶》21日公映
2018-09-18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虎胆追凶》


  《虎胆追凶》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8日讯(记者邱晨) 由伊莱·罗斯执导,好莱坞著名男星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动作电影《虎胆追凶》将于9月21日登陆全国院线。18日,影片在汉提前看片,电影虽然表面上讲述的是一名医生为被歹徒伤害的妻女复仇的故事,但也从一个侧面折射了美国的枪支暴力带给普通民众的伤害。
  近年来美国犯罪率居高不下,仅2016年一年,芝加哥遭枪击的人数就超过了4300人,遇害人数更是高达770人,一度被媒体称为是芝加哥“最血腥的一年”。《虎胆追凶》以此为题,打造了不一样的复仇故事。影片中布鲁斯·威利斯饰演一名外科医生,在家人惨遭暴力侵害后,警方办案迟迟没有说法的时候,选择孤身闯入敌营、为去世的妻子和受伤的女儿复仇。
  以往同类型电影,大多展现受害者在逆境透露的坚强乐观的人生态度,而在《虎胆追凶》中,受害者追凶出击,他的复仇行动虽然看上去大快人心,但正如影片中普通民众讨论的一样:究竟是“正义天使”的行为,还是打着复仇的幌子进行杀戮,确实存在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不论是布鲁斯·威利斯的家庭惨遭不幸,还是后期他一路追凶复仇,所有的矛盾都是因枪而起,也因枪而灭,整个电影中反映出美国枪支交易的随意性和泛滥程度惊人。虽然影片末尾,主人公凭借枪店里购买的重火力枪械成功复仇,但美国枪支暴力带给普通家庭的伤害,依旧发人深省。
  【编辑:金鑫】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