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参团无纸质合同?忽悠!双节出游别信“朋友圈旅行社”
2018-09-19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9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 朋友圈报名参加旅游团比别处实惠得多、网上报名参团无法打印纸质合同?武汉市旅游委和市消协提醒,中秋、国庆准备出游的市民,要小心这些网络旅游“陷阱”。
  9月16日,“为武汉加分”文明旅游沙龙在市民之家市民大讲堂举行。正值“诚信兴商宣传月”,本期活动主题定为“守德行 立商信”,市旅游委联合市消协剑锋直指不诚信旅游经营者,尤其是意图“钻空子”,在网络布设“旅游陷阱”的经营者。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提问,称经常在朋友圈看到旅游产品信息,打着“最低价”“捡漏”“最后席位甩卖”等醒目标题,内容近有武汉一日游,远有欧洲、美国、东南亚海岛,价格比旅行社门店便宜三成至五成。市民问,“这些‘朋友圈旅行社’的产品靠谱吗?”
  武汉市旅游委旅行社管理处、武汉市消协负责人表示,这些“朋友圈旅行社”产品发布者,绝大多数没有经过正规注册,发布的信息往往暗藏消费“陷阱”,是“零负团费”高发区。市民收到类似信息不要轻信,可向旅游主管部门或正规旅行社门店咨询,千万莫贪便宜。
  一位老年女士提问:“我在朋友圈报名参加旅行团,但对方说现在都是签订网络合同,无法打印纸质合同,真的吗?”武汉市旅游委旅行社管理处、武汉市消协负责人表示,游客报名确实可以签署电子合同,可登录“全国旅游监管平台”通过查询合同编号判断合同是否有效。即使签署电子合同,也建议游客到正规门店打印纸质合同留底,以便维权。
  针对中秋、国庆出游高峰即将到来,武汉市旅游委发布双节出游合理价格指引,让市民出游报团做到“心里有数”。同时提醒市民,出游要遵守法律法规、尊重民风民俗,做文明游客。如遇旅游问题,可致电国家文旅部统一咨询投诉热线12301。
  【编辑:金鑫】
  (作者:匡志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